[迎新] 各院喜迎新:从这里开始,我们一起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 2011-09-01 19:08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金歌 李京霖)也许,他们为了布置展台而忙碌了整晚;也许,他们为了迎新现场的一个创意而苦思冥想了好几天。但在这个清晨,当首都雨后的朝阳冉冉升起的时候,我们用饱满的热情欢迎又一轮新生的到来。91日上午,随着新生的到来,各学院的迎新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来到贸大,我们就是一家人,每一个学院都用自己的特色欢迎家族新成员的加入。

法学院欢迎你!”“英语学院欢迎你!”“中文学院欢迎你!”……迎风飘扬的各院院旗,嘹亮的欢迎口号,上午8点,当第一辆载满新生的公交车开进校园,就被来自各个学院学生会的迎新队伍围住,甫到惠园,2011新生就感受到了来自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各院学生可谓尽心尽力。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工作站前排起的长龙

留下你的笑容,放飞你的梦想

将一份初到的印象留下,将一份初到的笑容存档,信息学院辅导员叶潇舟介绍了信息学院的迎新工作。工作人员为每一位新生照相,等到他们毕业的时候再发给他们,毕业时再看看自己初到惠园之时的笑容,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91日晚上,学生会的每一位干部会到新生宿舍,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除了发给学生的院衫等物品,信息学院还为新生贴心地准备了几张有着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会干部的联系方式的卡片,以方便新生。开学一周后开办的初级党校也是信息学院迎新的一大特色。叶潇舟说,希望新生能够在惠园找到自己的发展空间。

王玲书记观看信息学院留言墙上的留言

我们是英语学院的一员,我们无论何时都在一起。英语学院的照片墙别有意味。工作人员细心地准备了所有新生的照片,用一张照片替换一个有英语学院LOGO的即时贴,最后在展板上组成“SISERS”字样,在入学伊始将新生凝聚在一起。

留下你的笑容,从现在起,我们是一家人

公共管理学院设立了家长等待区,安放椅子供家长等待休息,同时还设置了巨幅的精美学院背景墙,让每一位新生站在背景墙前留影,留下来到惠园的初影像,除公共管理学院外,外语学院、信息学院、金融学院也都设置了家长休息区,为奔波劳碌的家长提供休息场所。

在签名墙前合影留念

写下你的心情,留下你最初的墨迹

来到学院的第一个签名,汇集在新生的签名墙上,留下初到的希冀,放飞希望与梦想。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兼新生辅导员王祖瑞看着他的新学生们在签名墙前合影,介绍说,金融学院今年为学生准备了大气、带有“SBF”字样的新院衫,个性的学院徽章,人性化地写有学院信息与学业信息的新生手册等材料。分团委、学生会、志愿团三大组织同时参与迎新工作,让金融新生初进家门,就感到家的温暖。

新生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字迹

一个许愿盒,装下你的情愫,寄给未来的自己。中文学院为每一位新生以及新生家长准备了贸大六十周年的纪念明信片,写下初到惠园的心情。一对一服务是中文学院迎新的又一特色,延续一周的准备,他们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开了一个好头。

收获一份感动,开启温暖的大学生活

最长的展台,最多的新生,最细致周到的服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学生会的工作得到了经贸院分团委书记、2011级新生辅导员杨熙的认可,杨熙介绍说,从8月初开始,院学生会的学生就在积极筹备迎新工作,各项工作巨细靡遗,有条不紊。在家长休息区,为缓解家长等待的疲劳,院学生会特意运来电视,播放自己制作的学院视频,同时制作了家长问卷,了解家长对院系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制作照片墙,展示学院多彩的文娱活动,让新生感受学院文化的丰富多元,并筹备了校园慢递活动,为每一位新生制作了精美的明信片,让新生写下自己初来时的感受与期许,并由学生会统一回收,四年之后返还给学生,为美好的大学时光留念。

国际商院学生会为引导新生组织了近一百人的服务团队,商院学生会主席魏璐瑢介绍说,商院学生会学生600就早早地来到现场,搭建展台,布置迎新事宜,大家齐心协力,只为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院的热情与温暖。

金融学院设立的家长休息处

外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田文泉早早的来到了迎新现场,督导现场工作,并解答家长、学生的问题。外语学院为2011迎新活动重新制作了精美详细的新生手册,同时院学生会开设了新生qq群,让学院学生尽早的了解学院情况。田文泉副书记更是亲自登录qq群同2011新生畅聊学校、学院大小事务,解答新生疑问,甚至出差到日本期间还曾与学生聊天聊到深夜2:00。田文泉副书记说,通过近距离的了解新生,拉近与新生距离,走到学生中间去,才能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心和温暖。

让我们帮你把行李运回宿舍,让这车轮滚滚送你走过这段路程。保险学院分党委书记于海纯介绍了保险学院迎新的情况。保险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社今年自备了几辆轻便小车,帮助新生运送行李。

你们不仅要了解学院,学院也要了解你们。法学院现场记录了新生的兴趣、爱好等个人信息,以便日后工作的开展。让新生不仅以学院为自豪,也发挥自身优势,让学院以他为骄傲。

国际关系学院今年新开设了公共外交专业,尽管只招录30名新生,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还是积极筹备迎新事宜,更为每一名新生准备了来自学长学姐的贺卡,我的国关我的家正如展台前这横幅所说,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努力为新生营造家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