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视察迎新工作 关怀激励期待

发布时间: 2011-09-01 20:16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昕昕 摄影 玉君)91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迎接2011级新生的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为保证迎新日万无一失,学校各部门都做了细致周到的筹备工作。今早,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亲临迎新现场视察工作,并与现场新生和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王玲书记、施建军校长、陈建香副书记视察迎新工作

在新生注册处,工作人员介绍了今年迎新注册的改进之处,如户籍资料不再在迎新当天收取、提高了网络扣款成功率等,使得今年的注册效率更加高了。王玲书记和施建军校长对特困生的情况表达了关注,在绿色通道处询问了相关情况。王玲书记在接受采访时对高效率的新生注册工作给予了赞扬,她说新生一体化系统本就是贸大迎新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看到工作人员能够充分运用其优势,为新生报道提供便捷她感到很欣慰。

在视察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迎新工作时,王玲书记了解到今年经贸学院招收了472名新生,她语重心长道:“学生越多,责任越大,越来越多优秀的学生选择了贸大,我们就有责任让他们得到优秀的教育。”王玲书记与金融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滕云进行了亲切交谈,对金融学院细致的迎新准备给予了赞扬。在国际商学院的展台前,王玲书记对商学院的吉祥物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她肯定了学院这种有新意的举动。

王玲书记亲切慰问学生志愿者

在医疗点,施校长不仅了解了现场的一些紧急救治措施,还询问了新生体检的相关情况。据了解,后勤处还安排了来自校外医院的7名医生与校医院原有医疗力量配合,为新生提供全面细致的入学体检服务。施校长笑言到:“希望你们有一天能够将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也进行“体检”,除了身体健康,学生的心理健康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课题啊。

在信息学院的迎新点前,施校长和来自各学院的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校长的平易近人让新生们原有的一点忐忑也烟消云散,围着校长谈论起了各种问题。一名来自四川绵阳的女生谈到贸大的知名度时,施校长微微一笑,他向该女生简要说明了一下贸大今年的招生情况,当听到对外经贸大学在北京地区的招生分数线仅次于北大、清华、人大时,女生不由感叹道:“真厉害!”“我们学校培养的是国际化的人才,别的学校是在全国找资源,贸大是在全世界寻找资源。”施校长对新生们表示,希望他们能够通过在贸大的学习,成为国际化的、开放性的人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施建军校长表示,2011级的新生思维很活跃,敢想敢说,带有典型90后学生的特点,富有年轻人的朝气,而贸大也是一所开放的充满朝气的学校,他期待11级的新生们能够更好地发展,为学校带来新的力量。

施建军校长与新生家长交谈

陈建香副书记表示这次的迎新工作做到了“更细致、更热情、更温馨”。她提到今年贸大的生源质量非常优秀,综合素质也很好,学校在暑假就对他们做了假期实践、读书笔记等要求,力求营造良好的学前教育的氛围。“有好的生源,学校就要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将他们培养为高端人才。”

陈建香副书与新生家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