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为了一张图,跳了一百次——校报带你看惠园

发布时间: 2011-09-02 18:1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为了一张图,跳了一百次——校报带你看惠园反响热烈

校新闻网讯(记者 宁凡特 摄影 张羽彤 高帅)9月1日,迎新现场发放的校报副刊受到了新生及家长的热烈称赞。

陈建香副书记:校报迎新 夺人眼球

“你们是学生社团,你们最知道新生需要什么。”91,在迎新现场视察的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对校报迎新副刊给予高度评价。

陈建香副书记她评价说,校报版式编排别具匠心,形式活泼,内容鲜活,设计新颖。“尤其是二版‘走在惠园’是这期专刊最大的亮点,很夺人眼球。”

她还特别表扬了校报记者团的工作。她说,从版式就能看出,校报迎新副刊设计十分新颖,校报记者团能有这样的创意并将其实现,肯定做了大量的工作,值得称赞和表扬。 她还告诉记者,很多老师认为这期校报非常精彩,特地向她推荐。

陈建香副书记希望校报记者团能够继续发挥所长,贴近校园,贴近学生,贴近生活,精心策划,用心设计,让校报副刊更精彩!

“收到迎新校报让我惊喜!”

“这份报纸给了我对这个学校的第一印象,它帮助我迅速地了解了贸大。从这份报纸中我看到了学校对新生的欢迎和关心。”“收到专为新生制作的校报,让我感到很惊喜,学校的工作很细致也很周到。”更多家长特别称赞了这期专刊的图片和版式。

九点左右,校报记者来到家长休息区采访时,家长们都表示已经看过了这期迎新专刊,纷纷称赞校报为新生们考虑得很周到。

全员备战 提前策划 创意非凡

迎新副刊于830日出版,是本学期第一期报纸。一版主题是“梦想,从这里开始”,四位大学生与新生分享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感悟。

二版“缤纷惠园”, 美术编辑张羽彤用高超的制图技巧,将惠园地图简化抽象成地铁线路,以校园地图的形式展现惠园风貌,文字记者辛闻则把各个建筑变成让新生遐想无限的美地。

三版“焦点热评”版块内容更丰富,既有向新生介绍我校最具特色和影响力的学生活动,有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亲身经历,还有学院及部门领导、教师及新生辅导员们对新生的寄语,风格各异,图文并茂。

四版“文化甜旅”全部是2011级新生写的游记投稿,学弟学妹们的踊跃性之高,文采之斐然,都令我们惊喜不已。

为了一张图 跳了一百次

为了出色地完成迎新专刊,校报记者团全体成员付出了很多心血。819日,记者们就返学校,和宣传部李悦老师一起讨论确定版面内容及策划方案,分配采访、编辑任务。每个团员都进入了“全员战备”的状态,每个人都身兼数职,发挥各自所长。仅一版配图,为了使一版版面更精彩,校报记者团还兼任“模特”,以在草地上跳跃的姿势,表示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为了达到尽可能完美的效果,大家跳了将近一百次……

校报就在你身边 我们与你面对面

为确保每位新生都能读到迎新副刊,91日晚,校报记者团又进入新生宿舍挨个发放校报。本次迎新共发放迎新专刊3500余份,还有往期校报数百份。新生几乎人手一份校报,让新加入惠园大家庭的同学们对学校加深了了解。

在发放校报的同时,校报记者团同学与新生深入交流,细心解答他们对于新生活的一些疑问,建立了很多新的友谊。

经过一天的忙碌,团员们虽然体力消耗很大,却个个精神饱满。因为我们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回报——那就是新生及家长们看到校报后的欣喜和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