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201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74名新生获大礼

发布时间: 2011-09-07 11:1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黄子安 摄影 玉君)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周年校庆之际,迎来了2011级全体新生。201197日上午830,在美丽的惠园宽阔的体育场上,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王玲,校长施建军,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陈建香,副校长刘亚、胡福印、林桂军、赵忠秀,校长助理王强出席了开学典礼。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在校生代表,我校2011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中国教育电视台、果实网等媒体记者到场采访报道。

师生面向升旗台庄严注视国旗升起

在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的主持下,全体师生面朝升旗台,注视国旗升起,齐唱国歌。“金秋送爽,惠园迎来了六十华诞,也迎来了2106名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是学校欢迎新同学们的盛典。”陈建香微笑着说。

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主持开学典礼

校长施建军:以一流师资育一流生源 承辉煌校史立栋梁之志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为新入学的2011级学子作了一场激情澎湃的讲话。施校长首先代表全校党政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向我校20112106名本科生致以热烈的欢迎。“从现在起,你们终生拥有了同一张名片——贸大;我们拥有了同一个称呼——贸大人。”施校长满怀深情地注视着学子,这样说道,“这是我们每一位新生终生的名誉和骄傲。”施校长介绍了学校今年的招生录取情况,用丰富的数据说明了学校录取分数之高,学校生源之优秀。施校长也对2011级新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新生们能够在新的起点上共同续写贸大未来辉煌发展的新篇章。

校长施建军深情寄语2011级新生

施校长对学校作为多科性财经外语政法类特色大学的优势门类、专业、学科特色和人才培养目标做了简要介绍:拥有经、管、文、法四大门类;以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金融学、工商管理、外语为优势专业;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卓著。“一流的生源,必须配备一流的师资;一流的生源,必须进行一流的培养,而最终造就一流的毕业生。”施校长坚定有力地说道。施校长在讲话的最后呼吁学生,努力把自己锤炼成一个大写的贸大人,成为具有“博学、诚信、求索、笃行” 的贸大精神的栋梁之才。

教师、校友、在校生代表:贸大之精彩如数家珍 学子之未来寄语情深

教师代表、英语学院副教授张晶,校友代表、外贸英语专业95届校友李焱,在校生代表、学生会主席赵虎对全体2011级新生的到来给予了热烈的祝贺。教师代表张晶承诺学子以精良师资——“老教师中名家荟萃,新教师中新秀辈出”,并援引孟子“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三乐也”之言,表达心中欣喜;校友代表李焱分享学子以人生体会——博学笃行珍惜四年时光成为经济贸易行业的佼佼者,热情处事重视同学之谊积淀未来人生发展的财富;在校生代表赵虎鼓舞学子以浓厚兴趣、勤奋学风、丰富资源夯实学业基础,同时在学习之余兼闻天下大事。

教师代表张晶、校友代表李焱、在校生代表赵虎

2011级新生代表:因贸大而感动震撼 谋未来以规划担当

2011级新生代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新生王禹博先抑后扬,首先以一段幽默的开场白表达双眼所及贸大的“无奈”——校园太袖珍,男生宿舍朴素得“伤不起”。随即,他话锋一转,讲述自己与贸大相处一周里的种种亲切的体会。“学长学姐的热情让我感动,校园活动的丰富让我震撼。”他表示,自己将会与所有的11级新生,认真规划四年生活,超越自我,终究担当起家庭、社会和祖国的大任。

2011级新生代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新生王禹博代表新生分享体会

在开学典礼上,副校长赵忠秀宣读了2011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来自各省市的74名分数第一的贸大新生每人获得2000元奖学金。

校领导、教师代表、校友代表为2011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并为2011级本科新生代表佩戴校徽。这,既是对学子过去辉煌的肯定,更是对学子未来佳绩的期盼。

校领导为2011级本科新生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全体新生诵读入学宣誓,主席台领导老师起立盟誓,响亮的誓词回荡在美丽的惠园操场上,传送着学子的决心与志气。

全体新生诵读入学宣誓

在开学典礼的最后,2011级新生为学校献上了一份别具匠心的礼物,一份弥足珍贵的祝福——261名学子撑起红色雨伞,摆成“60”的字样,映射母校六十华诞之意;2106名新生齐声祝福母校生日快乐,响声回荡操场;师生齐唱校歌《UIBE之歌》,歌声弥漫惠园。9:30,开学典礼在欢快而温馨的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2011级新生祝福母校生日快乐

附:相关报道

教育台旗下果实网报道:对外贸易大学校长开学第一讲

新闻网记者团第一时间在学校官方新浪微博上发布我校2011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报道

腾讯微博报道: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校长为新生发送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