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我校举行2011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1-09-08 09:48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我校举行2011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洁 摄影 保卫处 管昱)96上午,2011级新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宁远楼三层报告厅、视听中心作为两个分会场同步转播了专题讲座。

保卫处处长梁尔华、副处长袁祥,小关派出所副所长刘凯、朝阳区交通队警官周立平和北京市卫民安消防教育中心教官贾彦凯,向2011级新生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周立平警官向大家播放了交通教育宣传片《血泪悲歌》,用现实生活中血和泪的交通事故向大家讲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针对北京市车多人多的特点,周警官特别提醒广大新生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贾彦凯教官向大家讲授了题为《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讲座,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全国各地的大型火灾的照片,讲授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十法,以及提升社会单位消防“四个能力”建设等内容。

刘凯警官结合小关派出所办案实际,从发生在宿舍、教室、食堂、运动场等公共场所的失窃案例,到路边抢夺,再到ATM机和互联网诈骗等,用大量的鲜活事例重点讲解了如何保护自身生命和财产安全。

保卫处副处长袁祥主要从新生人际交往、交友、防骗等方面,用鲜活的事例,深入浅出地教育广大新生要“少一些怨气,多一些宽容”,“少一些抱怨,多一些爱心”,“少一些冲动,多一些思考”。

保卫处处长梁尔华主讲了国家安全教育。他教育广大新生要遵纪守法,拥护党的领导,合法信仰宗教,并作专题讲座总结发言。梁尔华处长强调安全教育是终生教育,不止新生入学时要牢记安全警钟,上学期间也要牢记,一生都要把安全放在首位,警钟长鸣。梁尔华处长表示,学校先进的技防设备、保卫处尽心尽责的老师和专业的安保队伍是平安和谐校园的保护神。保卫处有能力、有信心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专题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反映热烈,对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交口称赞。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讲授形式,一方面,使新生在安全教育讲座中受到教育,另一方面,增强了新生对学校的亲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