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磨练意志 绽放青春:2011级学生军训整装出发

发布时间: 2012-04-23 08:4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京霖 摄影 吴家亮)四月的北京,一场春雨过后,乍暖还寒,地上未干的积水映射出一种别样的火热与激情。4217:00,在军乐团《好日子》的乐曲声中,即将踏上军训征程的2011级学生在诚信楼前整装待发。

军乐团《好日子》

虹远楼下,早早就有男生与各院学生会志愿团的成员在等待帮助女生搬运行李;诚信楼前,各院院旗飘扬,口号响亮。“历经风雨一番,敢教自我换新颜”公共管理学院用火红的横幅为即将踏上军训征程的学生加油鼓劲。

公共管理学院为即将踏上军训征程的学生加油鼓劲

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对军训出发的秩序井然表示肯定。他表示,让学生尤其是独生子女到部队进行系统的训练,对培养他们的组织纪律性与加强自我约束能力有着重要意义,对学生个人的发展起着极大影响。严格、制度、纪律是军队中最基本的东西,在部队中培养出的团队意识、自我约束与纪律要求对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将有很大帮助。

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接受记者采访

校团委书记陶好飞介绍说,近期,中央七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强调了军训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学校非常重视此次军训工作,学工部部长王云海带队多次前往承接部队考察,出发前学校先后召开6次军训工作会,力求各项工作安排细致得当,确保学生军训安全。

校团委书记陶好飞介绍军训准备情况

金融学院2011级大班长万季源说,因为金融院人数较多,各位学生干部在很早之前就已开始了车辆协调等工作。相比以往,今年的军训宣传动员力度有所加强,金融学院在周二中午召开了年级动员大会,并将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告之大家。

一张张充满自信的笑容

“男生从小就有一个军营梦,这次军训也圆了我们的一个梦想。”还未踏入军营,外语学院的于潜和张笑傲却已然抑制不住激动之情。他们说,军营是一个让他们磨炼意志的好机会,他们将接受这次挑战,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2011级新生在诚信楼前整装待发

车队启程,等待他们的,是为期九日的军旅生涯,也是他们大学生涯中一段难忘记忆的开始。

附:【图片】我校2011级学生军训整装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