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12-04-23 09:1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校新闻网讯(记者 李京霖 摄影 吴家亮)42114: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66391部队文化活动中心举行。66391部队部队长钟波,副部队长江玉伟,军训基地政委朱金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团委书记陶好飞,学工部副部长李峰、滕云,国际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外语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田文泉,信息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张志娟等出席了动员大会。66391部队政委王建主持并宣布动员大会开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1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对外经贸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在讲话中说,66391是有着光荣传统的部队,从1993年起,对外经贸大学开始与66391部队建立学生军训共建关系。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严于律己,听从指挥,把军训作为培养坚强意志品质的阵地。希望学生可以把军训作为增强爱国情怀、塑造优良道德品质、培养坚定意志品质的难得机会,严守纪律,直面困难,挑战自我,增强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在注意安全的同时坚持完成训练科目,接受军训的考验。二是要精心规划大学学习生活,明确发展目标。九零后青年具有爱国、成熟、自强、自信的特点,是国家和民族靠得住、信得过的一代。希望同学们能在军训之余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和规划大学学习生活,进一步明确人生目标。三是要志存高远,作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随着《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纲要》的颁布,党中央国务院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随着对外经贸大学“十二五”规划的贯彻实施,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条件教育教学方法和管理服务水平也在不断提高使之更符合科学发展观与同学们的期望。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代表着新时期党和国家对大学生的新要求。希望学生把培养爱国主义情怀,争做国家栋梁的理想和对外经贸大学高素质、创新型、国际化未来领军人才的培养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同时也希望师生党员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学们可以经受住这次考验,顺利完成军训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讲话

军训基地政委朱金才在军训动员时表示,部队始终将“三个满意,一个放心”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出发点。“一个放心”即“让上级首长、机关、学校领导放心”;“三个满意”即“让学校满意,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满意”。为了圆满完成此次军训工作,他对学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争取有限的时间刻苦训练,多为团队活动出主意找对策;二是严格自身要求,严格遵守军训有关规定:做到一切从小、一切从严、一切从细,确保安全第一;三是此次军训训练时间较短,因此要求学生积极探索创造性强的活动,为军营工作增光添彩;四是优质完成任务:军营生活与学校生活相比条件较为艰苦,训练任务较重,而这些都是锻炼学生的好机会,希望学生抓住机会,为自己、学校、部队争光。

军训基地政委朱金才讲话

军训教官代表王强在发言中说,教官们将做到“四个满意”:一是让学校领导满意:将全力以赴把同学们培养成组织纪律意识强,吃苦耐劳精神好,令行禁止作风硬,艰苦朴素品质高的优秀军训生,并确保军训安全顺利;二是让部队首长满意:将努力发扬团队的光荣传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三是让老师满意:将培养学生雷厉风行的作风、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使他们成为遵守纪律的合格人才;四是让同学们满意:让同学们真正领略部队直线加方块的魅力,真正感受军旅氛围。

教官代表王强发言

军训一连学员周威宇代表全体2011级学生保证做到严格守纪,刻苦训练;众心凝聚,勇争第一;扬我贸大,壮我军威三点,坚持不懈、刻苦拼搏,用实际行动保证此次军训圆满成功。

2011级学生代表周威宇

动员大会后,杨逢华副书记一行参观了部队食堂、校医院及学生宿舍,并进入团史馆了解部队历史和现阶段发展情况。

杨逢华副书记一行视察军营环境

附:相关报道

【图片】 我校2011级学生进入军营,体验军人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