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快报] 军训每日播报(二)

发布时间: 2012-04-23 16:3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军训每日播报

(学工部供稿)

2012422

★工作动态

训练场上初现英姿 今年军训时间紧张,训练科目密集,全体2011级新生在教官带领下,来到操练场开始军训基本科目,这是军人基本功,也是军容严正的重要表现。新生在团部前大型训练场上,以排为单位进行整队军姿练习。新生在教官耐心细致指导下,很快掌握了基本军姿动作训练的要领,但站军姿更重要的是考验学生忍耐力和意志力,接下来的训练科目更是需要同学们敢于吃苦、坚持到底、夺取胜利。

驻训指挥部和连队指导员密切关注学生训练生活情况 按照驻训指挥部要求,我校军训各连指导员老师每天各时段深入学生中间,及时主动与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的训练情况、身体状况及思想动态,并利用晚点名时间集中布置工作、明确要求。与学生和教官的及时沟通有效地保障了日常训练的顺利开展。

新生党员座谈会在驻训基地举行 为积极发挥2011级新生党员先进性,促进新生党员加强自身修养、加强理论学习,驻训指挥部召开新生党员座谈会。驻训指挥部陶好飞书记、孟大惟副书记出席会议。陶好飞勉励新生党员要有觉醒意识,胸怀大局,坚定信仰,勇敢面对军训期间的各种考验,同时要多思考、多实践,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做到“爱党爱校,团结创新,青春榜样”。党团工作组王祖瑞、涂帅老师和各连新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各连队的新生党员认真准备、积极发言,表达了发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当先锋的强烈愿望。同时,还就军训中遇到的困难和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与会老师进行了沟通。

购置党建和宣传活动物资 为了鼓舞同学们的士气,驻训指挥部党团工作组专门采购了党旗、党徽和红色经典影片等物品,分发给各连学生党员,并在军训各连内部开展了“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率先垂范,创先争优”系列活动,切实发挥党员服务同学的积极作用。

驻训指挥部制作发放安全卫生提示 为了有效保障驻训学生人身安全和健康安全,驻训指挥部后勤保障组专门制作了安全卫生健康小贴士,提醒学生住宿、餐饮和训练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于今日通过连队指导员和班长发放至各班寝室集中宣传提醒。

★军训掠影

驻训指挥部召开新生党员座谈会并重温入党誓词

站军姿,精气神,贸大学子方阵初练成

训练间隙,贸大才女描绘军中一景

★训练标兵

我们的连队

今天是正式训练的第一天,虽然之前参加过两次军训,但我依然感到紧张和激动。迎着朝霞,我们来到了训练场,向左转、向右转、齐步走、敬礼!这一项项看似简单的动作都有着严格的要求,我们在训练中付出汗水,我们在休息时放松大笑。一天的时间很快过去了,我们感到过得非常充实。

虽然军训刚刚开始,但我们二连已经紧紧地团结在了一起,累了我们相互鼓励,倦了我们彼此扶持,艰苦的训练不仅考验了我们的意志,也铸就了我们的兄弟友谊。我们二连虽由信息、金融、中文、国关等不同的学院组成,但已经成为一个团结而富有战斗力的集体,今后几天之中,我们将共同战斗,共同付出。我们二连将成为一个钢铁般的集体。

——军训二连、金融学院 陈铁夫

★训练感言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我们的训练安排紧致有序。由于我想写出我最真实感受,下面的感受若与观者相左,请勿责难笔者。

请原谅我对少数贸大男生的印象:说话较娘,也可称之为温婉细腻;身体较为羸弱;肤色较白;腼腆且较为娇羞。当然,这是少数我遇到的贸大男生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征。

所以,当我们女生小憩时远远看见站立整齐,身姿挺拔的男生连队是,当震天的口号声伴着空中狂舞的柳絮直向我们扑来时,一瞬间惊讶溢满了我的脑海。此话不含任何的讽刺意味,因为在我心中,男人就应该顶天立地,威武正直。虽然美好如女子的男人是令人艳羡的,但阴阳两调,乃是世间最美的旋律。

看教官们走路挺拔有力,行走如松,声如洪钟,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军人迷人的风范,我想这便是真正男人的坚毅品行的外露,是值得广大男同志去学习、去体会,值得女性同胞们欣赏和赞扬的。

大千世界万物本有其最不可动摇的本质存在,坚守本质,略有丰富但不易其本性,才构成虽斗转星移却亘古不变的美的世界。

太阳绽放光芒,清风拂去燥热,阴阳相合,至柔至刚,乃是真理。这便如男人似山女人似水。男人不需要粗鲁狂暴,女人不需要娇气保守,同需坚强、同需细腻心思,同需最真自我。

——军训四连七班 曹琬珑

军训感言之赢在起跑线

2012421日,我们跟随对外经贸大学全体大一新生的车队迎着朝阳来到了军营。天气微阴,但是我们的心情都十分激动,因为这毕竟是我们的最后一次军训。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此行的重点,也是我们未来九天中一起生活训练的地方。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得知了自己的编制——四连二排八班。我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到达寝室,并在他们的指导下整理床铺,收拾行李。一路上欢歌笑语的四十个同学住进了同一间寝室,这也预示着我们这些女生即将培养出深厚的友谊。

走过十几年学生生涯的我们置身军队之中,还是稍显懒散。不过在教官们的帮助下,我们开始端正了对待军训的态度,准备以最严肃认真的姿态度过我们的军训时光。全体军训学员参与的动员大会更是鼓舞了我们的士气,让我们对军训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近一天的军训准备使我们都对军训和军队生活有了具体的认知,心中也都充满着集体荣誉感,我相信在未来几天的军训中,我们一定会以最饱满的热情服从指挥,圆满的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四连二排八班 俞丹

军训小侃

一、纪律性

谈起军训,谁想不到那整齐划一的口令声?“稍息!立正!齐步走!”教官们铿锵有力的口号声在阳光的炙烤下显得更加充满力量,同学们在口号声指令下做出整齐划一的动作,即使是去食堂就餐的路上,同学们也依然排成整齐的长队,谁说我们女生不够英气?我们是开放在军训场上的铿锵玫瑰!

二、整体性

谈起军训,估计所有贪床的人都会直皱眉头,24人一屋的大寝,晚上9:30熄灯,早上5:30起床,对于我们这些早已习惯晚睡晚起的人情何以堪?无奈、愤慨之余,还是要服从组织的安排,毕竟我们是一个整体,于是乎,你便不难看到早上盥洗室中那成排拿着牙刷准备洗漱的人,你也不难看到,在天还未全亮的军训场上那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军训五连二排、国际商学院 焦皓云

今天是正式开始训练的第一天,与昨天的散漫不同,早晨六点多就进行了集合。呼吸着早晨6点钟的空气,感受初露的曦光,一切都昭示着新的开始,军训的开始。

站军姿、齐步走、踏步……教官认真的教学,同学们飒爽的英姿,一切在阳光下,在飞扬的柳絮中,显得朦胧而充满朝气。我感受到久违的蓬勃生气。这是我们大学的第一次军训,也可能是我们一生中最后的军训。我希望今后的几天能认真训练,珍惜我们将度过的一切军训时光,无论快乐与痛苦,一切回忆终将纪念我们美好的青春。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青葱岁月,人生无憾。军训,加油!^_^

——军训四连二排十二班 姜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