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快报] 军训每日播报(三)

发布时间: 2012-04-24 10:4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军训每日播报

(学工部供稿)

2012423

★工作动态

驻训指挥部召开连队建设与专项工作推进会 为了保障驻训学生训练和生活,推进各专项工作进展,驻训指挥部于23日专门召开连队建设与专项工作推进会。驻训指挥部陶好飞书记、孟大惟副书记及全体驻训带队教师参加了会议。各连队指导员首先汇报了各连队三日来学生出勤训练和各类请销假情况,党团建设组、宣传报道组、文体活动组、安全与后勤保障组先后汇报了各组专项工作进展情况。陶好飞强调训练务必要确保学生安全,各连队指导员要认真负责,深入学生。孟大惟要求各连队指导员确保训练时间和质量,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把工作职责落到实处。会议还讨论了学校慰问和训练期间舆论宣传等问题。

驻训指挥部全力协调保障学生早餐 针对部分学生反映的早餐供应问题,驻训指挥部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军训基地协调,进一步改善了早餐供应。为将工作落到实处,23日晨各连队指导员按照驻训指挥部要求来到食堂查看各批军训学生就餐情况,餐厅内就餐秩序井然,早餐供应充足,主副食搭配合理,就餐学生普遍表示比较满意。

驻训新生党员积极撰写心得体会 自驻训指挥部开展党团建设专项工作以来,在驻训指挥部的指导和党团建设组的推动下,各连队指导员积极开展党团建设工作,学生党员积极热情,认真撰写军训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加深对自身不足的认识,增强对自身品格的磨砺,提高党性修养,深化对人民解放军和群众之间紧密联系的认识,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军训汇报演出开始遴选节目和主持人 文艺汇报演出是军训重要活动之一,驻训指挥部文体活动组认真筹划活动、推动落实,于23日开始遴选节目和主持人。在各连队大力动员和积极配合下,驻训新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汇演节目累计500余人,涵盖歌舞、器乐等节目70余个。

刺杀操等特色表演项目开始排练 刺杀操项目是我校军训汇报的特色科目,多年来一直受到检阅领导老师的好评。由于我校今年军训日程紧张,安排紧凑,在练习队列的同时遴选精干学生组成刺杀操方阵进行合练。操练场上,不时听到贸大男生组成方阵洪亮的喊杀声,可谓练出了声势,练出了贸大男生的气魄。

军训掠影

军姿威武,刻苦训练,追求标准,整齐划一

食堂就餐安静有序,教师慰问体贴关心

训练之余,同学的生活非常丰富:下棋、对唱、写体会

★训练标兵

迟到了近两个学期的军训终于来了,在来到军营之前,感觉可以说五味杂陈,带着对宿舍床的依依不舍和对军训生活几分期待,我们到了部队。

来到这里,不觉感叹,生活条件确实不能与学校里同日而语。一百多个人只有6个厕所,床铺一碰就吱吱呀呀地响,打热水还要走那么远的路等等,种种超出了我们对军营生活的想象,但宁静的环境,简单而充实的生活,规律的饮食起居却给了我们另一种心灵的体验,没有游戏,没有电影,没有网络,生活并不丰富多彩,心却不让人空虚,是学习学校之外的另一种情景。

虽说生活只有训练一件事,但各种训练内容足够占据每天的时间。从基本的站军姿,转体到齐步、正步、跑步,再到练方队,项目众多而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看着由外开始来时军姿动作都要有教官一点点地纠正,变成后来整齐在队伍里踢正步的饿自己,自豪感与满足感油然而生,也正是我们军训的乐趣所在。

“痛并快乐着”,大概是我们现在最好的写照,正是这样的经历,编织着我们青春无悔的回忆!

——军训七连、英语学院 米热古丽·努尔

周六早上,我们离开学校,来到军营开始了为期九天的军训。一进军营,一种严肃、高效的气息弥漫在周围,让我的心中对军训充满了几许期待。

没有了平日的散漫与浮躁,没有了在学校似的自由与随意,有的只是严格的时间限制与强烈的集体意识。从早晨到晚上,我们都有着详细的时间安排,和同一个连队的战友在一起,培养了我们强烈的时间意识和团队意识。

第一天到军营时,我们没有训练任务,而且军营的陌生感也给我们带来了些许了趣味。但从第二天练队列开始,疲劳感和疼痛感战胜了其它的一切,军训的艰苦让我们体会到了不易。站军姿时的悲痛和腿麻,踢正步时的脚板疼和胳膊疼,让我们在军训中锻炼了自我。

当被选为方队长时,我感到了肩上重重的责任。虽然踢正步踢得脚更痛,嗓子喊到极度沙哑,被教官训骂,但我真真正正体会到了方阵成型时的整齐划一与方阵走队列时的震撼。

这次迟到的军训虽然让我们感到了无比的艰苦,但我们在其中学到了很多,强烈的时间观念和强烈的团队意识使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受益匪浅;磨练意志、强壮身体,让我们在以后更具竞争力。军训,让我们更加成熟!

——军训三连、外语学院方队长 宋衡

党员体会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一个正规的部队驻地参加军训,住进军人的宿舍,严格按照军人的作息规律地生活。我知道,我们的动作可能不如军人们规范有力,我们的床铺可能不如军人们干净整齐,我们的行动可能不如军人们镇静有序,但当自己从心态上向军人看齐时,我相信这一定会有前所未有的收获。

正如21日晚教官第一次跟我们谈话时讲到,每一次的军事训练,最重要的是要获得心灵上的升华,学会用一种前所未有的眼光看待军旅生活。这也许是一辈子再难以获得的经历,整齐的队形,教官不厌其烦的教导,都是我们宝贵的回忆。军训中,我们收获的不仅是有力的动作和强健的体魄,还有自强自立的精神和永不放弃的生活态度。军训过程中,对一个动作的千锤百炼培养了我永不放弃,精益求精的精神;与24个女生同住一间寝室又给了我与人为善的品格和团队协作的意识。这些新鲜又辛苦的经历能加深我对自身不足的认识,增强对自身品格的磨砺,提高党性修养,深化对人民解放军和群众之间紧密联系的认识,让我不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向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迈进。

——军训六连、金融学院 学生党员张韵妍

凌晨三点,此刻我正在值班,回忆来到军营的这几天,有苦有乐,感慨许多。生活上有一些艰苦是必然的,我们这些党员必须要发挥吃苦耐劳的精神来克服种种困难。虽然来到了拥挤的寝室,虽然吃上了简单的饭菜,但我们可以感受到部队为我们所做出的努力。全年级那么多人挤进了部队的宿舍,这里的军官只能为了我们到车库去住。每天也能看见那么多教官为我们来回奔波。这一切都感染着我们,我们也理解了部队的辛苦。

来到部队,体验集体生活,我们真正体验到了人民子弟兵保家卫国的不易,这些日子的锻炼,也让我们牢记吃苦耐劳的生活作风,带回到大学,为自己也为国家继续努力。

身为一名党员,遇到需要帮助的同学,我们应当主动去帮助他们,遇到抱怨的同学,我们也应该去开到鼓励他们,让身边的每一个人明白,来到军营是为了什么,我们又能收获些什么。在辛苦的训练中,只要我们能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坚持下去,我相信这次军训带给我们的一定是一个崭新的更加成熟的自我,我也相信,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逐渐进步,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军训三连、国际商学院 学生党员 夏国文

训练感言

身处北京的郊区,在这般万籁俱静的深夜里,听着军区的号角,宣告着又一个“军训日”的结束。身体疲倦,内心平静,无欲则刚,应该就是这个道理。

与教官相处两日,本毫不相识的我们渐渐变得熟悉。虽然训练仅仅过去了两天,但仍然从他们身上学到了不少道理。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所谓“能一次做好就不要做两次三次”。这明显提高了我们训练的质量和效率,而且还增加了我们的休息时间。我想,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更要发扬这种习惯,做任何事情都集中注意力,高效优质地完成学习计划,合理安排业余时间,这样才能学习好,还能玩得好。

第二件触动我很大的事情莫过于整理内务。我们住的是28人的房间,上下铺,床挨床人挤人。在窄小的过道中,错个身都困难。加上我们带的东西又很多,小小的屋子怎么能容得下这么多东西这么多人呢?回想虹远楼,五人一间的宿舍都被我们整理得乱七八糟,更何况这样?然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寝室被收拾得干干净净。床上除了床褥什么都不剩,整齐划一、井井有条。我不禁反省自己,下定决心回去好好将宿舍打扫一番。

军训的日子仍在继续,我期待更好的自己。

——军训七连、保险学院 邢艺凡

虽然从中学开始,这已是我第三次参加军训,但这是第一次在学期中间参加,因而有了很多不一样的感觉。

从前的军训,因为同学之间并不认识,故而多了一些客气,少了一些熟络。这次军训,同学之间已经十分熟悉,省去了互相认识所需要的时间。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感觉萦绕在同学之间。

学期中的军训,有时会给人一种逃离的感觉。9天的军训,可以使我们从学校忙碌的学习、活动中暂时解脱出来,从成绩的压力和活动的任务中解脱出来。然而,仔细一想,军训是一种对身体和精神的磨练。常规的训练不仅消耗我们的体力,更是对精神品质的培养。在太阳底下的坚持不懈,在疲惫不堪时的咬牙坚持,在他人需要帮助时的挺身而出……相信在这9天地时间里,我们的精神上能有收获。

同时,这样一段难得的学期中的时光,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个很好的思考与总结的时间。开学后的学习生活中存在哪些问题,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要如何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如何以一个更加良好的心态面对身边的变化,这些都值得我们考虑。

军训的大幕已经拉开,后续的生活虽然可以与之,但相信仍然会充满惊喜与精彩。或许我们要苦中作乐,或许我们能一直幸福地度过这些天,但无论怎样,相信我们定能满载而归。

——军训七连、英语学院 李炤坤

新训歌

阳日抑云着冷风,军歌冲天气如虹。

目光如炬嘴为弦,行比电闪定似松。

投笔军装豪情强,漫天白絮散飞空。

谁言秀才难胜兵,贸大精英人中龙。

——军训三连二排 邓一凡

转眼间,已是军训第三天,虽然仅是以军训形式,在军营中待了不过三天,可感触颇多。感触最深的就是生活的简。来到军营,没有电脑,没有网络,没有手机,不能QQ聊天,不能再人人网发状态,不能与宿友一起玩游戏,不能跟男女朋友发短信打电话,不能随时打台球,不能无聊了大家一起喝酒K歌,不能想去其他地方后出门打车、坐公交、坐地铁想去就去,不能熬夜到凌晨,白天睡到中午,各种约束限制下,生活变的简单了许多,训练,拉歌,吃饭,整内务,休息,睡觉,可在简单的生活中,人却变的宁静了,不再如以往那般浮躁,也没有了那么多烦人的事,心如一片湖,静静的,偶有几丝涟漪,一瞬即过。

——军训三连、国际关系学院 栾青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