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活动动态

[特稿] 携手并进 风雨同程:访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

2011-05-26 柳青 点击:[]

携手并进 风雨同程

——访先进基层党组织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

记者 柳青

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是此次当选的为数不多的优秀学生基层党组织之一。作为基层党组织,他们在学生中间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目共睹,党支部的工作是琐碎而繁重的,这群年轻的学生党员不仅以自己的满腔热情认真细致的完成了党支部的所有工作,更是将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建立成了一个充满温情的地方。

党支部工作不变的主题是发展新党员,为我党吸收新鲜的血液,看似微不足道,其实却是党的建设中之至关重要的部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程序非常正规和严谨,要经过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学习、预备党员、转正为正式党员四个阶段,每个阶段,党支部都要通过思想汇报等各种形式对发展对象进行考察和培养。转正时期,党支部更是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准备每个预备党员的详细材料,每个人都有十二三项。耐心、细心、团结,他们练就了同龄人没有的成熟。

为了培养党员和预备党员的党性,增强党支部内的交流。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组织了大量的活动,党支部俨然成为了党员、预备党员们的第二个家。温馨的气氛,党员间的互相关心交流是信息学院学生二支部的特点。

支部经常组织同学观看历史纪录片、参观博物馆、纪念碑,感受历史,从历史中体会党的精神。也会定期举行的羽毛球赛、乒乓球赛,支部成员在娱乐中拉近了距离。

同时,不同年级的党员间互相分享经验,共享资源,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毫不吝惜的将自己的专业书留给学弟学妹们,而一届届的学生离开,也会接到学弟学妹们的深情祝福,党支部副书记王皓苏回忆起自己大二时,带着大四最后一批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心中有着激动、感动还有一丝留恋和不舍。那一张张承载着支部深情厚谊的书签,将伴随着离开的党员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