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活动动态

[特稿] 夯实基础 不断前行:国际商学院管理学系教工党支部

2011-05-31 晨欢 周浩 点击:[]

夯实基础 不断前行

——访国际商学院党总支管理学系教工党支部

记者 周浩

“一直默默坚持,一直尝试突破”,这是记者采访完国际商学院分党委管理学系教工党组织书记王智慧后对这一先锋团队的最深刻印象。自成立以来,国际商学院管理学系教工党组织一直没有放弃过探索的道路,他们累九层之台于垒土,不断挑战自己,取得了骄人成绩。201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我校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中,国际商学院分党委管理学系教工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管理学系教工党支部现有党员14人,老中青组合,特色鲜明。支部一直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的核心目标,并始终将学科建设组织工作放于首位。从2005年以来,教工管理学系紧紧围绕申请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目标,在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齐心奋斗,将管理学系成为打造为商学院中科研战斗力最强的学系,有力地支持了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申请。

为了改变工商管理学系学生对工商管理专业“学而不知所得”的传统认识,支部不断创新,尝试突破,将原先普通工商管理专业与国际接轨,形成现在的全球工商管理实验班。并对原工商管理培养方案进行了不断修正。新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对学生能力的要求更加清晰,对学生的就业导向更加明确。在原有基础上更注重培养学生对环境的适应能力。

成立以来,支部从未间断过对科研的探索。2007-2008年度,支部在“凝聚向前,共创教研学和谐平台”党日活动中,在商学院创新性创立了“双周论坛”的非正式研讨活动,将老年教师的丰富经验与青年教师的创新能力相结合,有力推动了教师在教学科研活动中的参与热情,增强了支部内部成员的凝聚力。“双周论坛活动至今已坚持近四年,在商学院其他学系中也逐渐推广,形成了商学院的品牌活动,大大加强了学院的学术氛围;在2008-2009年度以“团结奋进,争当学科建设排头兵”为主题的活动中,支部扩大网络氛围,与学院各个学系建立了紧密的学术联系。

支部召开“双周论坛”

王智慧说道,在支部的建设过程中,教师们热情高涨,对学生关怀备至,这是他们“发自内心的贡献”。支部从来不缺少高瞻远瞩,但从来不好高骛远。在多年的教学科研探索中,他们不断改进,不断前行,多年来成绩斐然。

支部在2007-2008年度的以“凝聚向前,共创科研教学和谐平台”为主题的党日系列活动中荣获二等奖,在2008-2009年的“团结奋进,争当科建设排头兵”中获优秀创新奖,在2009-2010年的“团结协进,实验班建设创一流”获三等奖。

在未来的建设中,王智慧说道,科研的压力依然很大。支部将始终坚持以科研为主的大方向,着重提高中青年教师的科研成果产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创先争优活动中成为先进党组织只是国际商学院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不断前行中的一块里程碑,在未来的道路上,他们必定能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