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动态

[快讯] 创先争优 学院在行动:英语学院

2010-11-22 编辑:陈敬钰 点击:[]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 在全党上下大力开展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同时,根据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在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外经贸学党发[2010]26号)和校党委工作安排,英语学院通过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分党委党支部书记会议、全院党员大会等形式,以文件精神为统领,以创先争优、从我做起活动为主题,以党员公开承诺工作为契机,在全院党员中营造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各基层党组织努力做到五个好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各位党员努力做到五个带头以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2010118,英语学院分党委张翠萍书记通过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向学院各中层领导和学系领导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本次“党员公开承诺”实践活动的工作安排,并制定了“分党委—党支部—党员”分层管理、分层落实、全面公示、互相监督的“党员公开承诺”工作方案和“践行承诺、考核成果”的制度标准。

2010118,英语学院分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党员公开承诺”工作方案进行具体安排,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借本次“创先争优”和“党员公开承诺”之际,与贯彻全教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相联系,结合本支部特点,做好本支部党员公开承诺工作,务必将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到每一次党员,从而推动本支部“五个好”建设,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

20101111,英语学院分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张翠萍书记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本次“党员公开承诺”主题实践活动的精神和步骤,并根据我院情况,从总体要求、对象和范围、活动内容、活动步骤及时间安排、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对工作进行布置,同时就党员领导干部、教师党员、管理服务岗位党员公开承诺书签署落实等事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位党员根据本职工作特点,做出具体、细致、务实的承诺,并以此为契机,以“五个带头”标准要求自己,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20101117,英语学院分党委完成我院党员公开承诺书备案工作。学院将通过全院大会(邀请学生代表参加)向全院党员群众公示学院领导干部公开承诺书,通过教工支部会议、学系会议、学生支部会议、班级会议向本支部党员群众公示党支部书记和本支部党员公开承诺书,从而通过“全面公示、互相监督”,达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