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基层动态

[快讯] 英语学院分党委召开“创先争优,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支部书记点评会

2010-12-22 编辑:金歌 点击:[]

校新闻网讯(英语学院供稿)20101216日下午,英语学院分党委召开“创先争优,从我做起”主题活动支部书记点评会。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张翠萍主持,教工支部、学生支部所有支部书记及分党委秘书参加了会议。

张翠萍书记首先就学院活动开展的整体进展情况和此次会议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说明。各党支部书记就自己的承诺、承诺的践行情况以及各自支部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张翠萍书记认真聆听了汇报并作出点评。

2010122,全院大会已经向全院教职员工介绍了学院领导干部公开承诺的情况,并通过学系会议、“党员承诺专栏”向本支部党员群众公示党支部书记和本支部党员公开了承诺书。此次会议上,英语学院4个教工支部、8个学生支部270名党员中的259名签订了承诺书。

会上,张翠萍书记对各个支部书记的承诺、以及各个支部本次的党员公开承诺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对各位支部书记带头践行承诺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各位支部书记能从支部书记职责、教学科研任务进行承诺并积极践行,做到了实事求是、有的放矢,这是十分值得赞扬的。

张翠萍书记进一步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将“创先争优”和“党员公开承诺”与贯彻全教会精神、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相联系,结合本支部具体特点,务必将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到每一位党员,从而真正推进本支部“五个好”建设,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

张翠萍书记建议各支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进一步统一广大党员的思想,提高认识水平,促进广大党员认真确定承诺,积极实践承诺。各个支部书记要根据学校党委和学院分党委的安排对本支部党员承诺和践行情况进行评议。另外,学院分党委要把党员领导干部、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公开承诺书的落实情况向群众做好通报工作,并接受群众检验。

此次会议,通过党员签订公开承诺书,进一步明确了广大党员的工作重点和岗位职责,也便于党组织根据其承诺的内容制定严格详细的落实安排表,更有利于通过查找问题、征求意见、建章立制等工作,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激发党员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促进党员自觉履行承诺,增强党员自我约束力,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员服务发展大局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党组织会将每位党员所作承诺进行公示,严格考查承诺事项落实情况,把承诺事项的考察结果进行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