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先进典型

[先锋] 高媛: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兢兢业业做本职工作

2011-06-24 晨欢 点击:[]

高媛: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兢兢业业做本职工作

记者 李赵楠

现任党委办公室秘书高媛老师是我校2010-2011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2005年毕业留校在国际商学院担任本科生辅导员。2006年至今,担任党委办公室秘书。2006年到2010年担任校直机关分党委秘书。2010年至今,担任校直机关分工会委员、国际商学院兼职班主任。

“中国共产党党性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是我的工作宗旨。”高媛老师接受采访时说。

坚持育人为本 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高媛老师毕业后在国际商学院担任辅导员,期间,她秉承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精神,想学生之所想、思学生之所思。工作努力,成绩优秀,荣获“建联兴业”奖教金三等奖。通过细心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心理困惑,积极开展全年级365名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学生入党知识和动机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目前,高媛老师兼任国际商学院2010级会计6班班主任,践行学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念。通过深入辅导、一对一谈心、拍班级“全家福”、组织“品味家乡”主题班会活动等工作,2010级会计6班大一第一学期30名学生成绩优秀,全班整体精神面貌良好。

日常工作兢兢业业 大型活动不断锻炼

2006年高媛因工作需要调至党委办公室工作,她担任党办事务秘书、机要秘书、信访秘书、接待秘书,并兼任校直机关分党委党务秘书。任党办秘书5年至今,共处理上级各种文件3000余份,其中机要文件1000多份;接待来信来访100余次,及时妥善处理涉及群众利益问题,并化解矛盾;她还负责2007年—2010年北京教育年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部分的编写工作,共计编写并被采用重大教学、科研等信息120余条目,约30余万字,较好的宣传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并被评为“2010年北京教育年鉴优秀工作者”。除在完成好本职工作外,她还积极参与学校各项重大活动,并在其中得到锻炼和贡献力量。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备期间和举办过程,她与其他相关部门同事团结协作,为确保高校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力所能及的保障和服务。被评为“驻地院校服务奥运先进工作者”。2010年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中,担任党代会筹备工作会务组成员,通过制定周全的工作方案、同事之间的通力合作,确保了党代会的顺利召开。高媛老师还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公开发表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类文章2篇,参与教育部党建研究课题1项,负责主持校级党建课题1项。

“时光荏苒,留校工作已近6个年头。这期间,得到太多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和关心,没有他们就没有自己的成长,也不会有现在‘小小’的成绩。国际商学院给了我一个有力的支点,党委办公室是一个更为宽广的,能锻炼意志,完善自我的舞台,党办的岗位性质决定了‘清贫’、‘辛苦’、‘顾大局’、‘幕后’、‘默默付出’、‘不计个人得失’等这些关键词成为工作的一种常态。”高媛说,她相信,凭着自己对党的忠诚,坚持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秉承着用心工作的原则,她要踏踏实实为贸大的不断发展和美好未来健康工作50年。

在对学校60年校庆的祝福中,结束采访。高媛老师祝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60周年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