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先进典型

[先锋] 高青山:党员的关键词是责任

2011-06-24 晨欢 点击:[]

高青山:党员的关键词是责任

记者 韩燕妮

他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本科4年的时间里2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4次获得综合奖学金;他党员意识强,坚持履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准则,20107月,他被选举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被授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才表率”荣誉称号;他心系西部,是我校第十三届研究生西部支教团成员。20111月,他因表现突出被借调至共青团中央工作。他就是高青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2007级学生,现任金融学院2007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2007年,高青山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谈及入党,高青山眼神闪亮,他表示入党是自己从小的梦想,是源自内心深处的诉求。因为家庭教育,他从小就爱党敬党,立志要做一个优秀的青年,为国家做贡献。入党宣誓时,正在读高三的高青山刚满十八岁不久,入党宣誓对于他更像一个成年礼。激动,为梦想的实现;坚定,为肩上的责任。

在很多金融学院2007级同学眼中,高青山 “浑身上下散发着一种责任感,一看就知道是一个踏实可靠的党员”。作为大学生党员,高青山认为自己首先是学生,但作为党员,要绷紧那根弦,知道必须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更重要的是要在同学们中体现存在感,为同学们服务,对得起自己的承诺。刚进大学之初他担任班级的班长,工作期间他认真负责,凡事将班级同学的利益放在首位。班长的琐事多,但他总是有条不紊地细心工作,争取每一件事情都让班级同学满意。第一次班级出游时,他在寒风中走了好几个小时为第二天的活动探路,每当班级同学有困难需要帮助时,他总是大家第一个会想到的求助对象。

20086月到8月高青山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活动,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中担任第三组运行主管、团队政教安全部部门主管、临时党支部支委等职。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参与接待了包括英国BBC、美国NBC在内的近30多家媒体的记者,为这些来参加北京奥运会报道工作的客人们提供了优质的志愿服务。他所在的住宿服务团队获得广泛赞誉,所担任运行主管的第三组在整个服务过程中表现突出,多次在评比中获奖。200810月,他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奥运志愿者、汇园公寓媒体村优秀服务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荣誉,所在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奥运村残奥村住宿服务团队获奥组委表彰。20097月到10月高青山参加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活动,担任游行方阵第21排排长、第11车车长、第10中队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等职务。在两个月的训练过程中,高青山表现积极,在按要求完成训练任务的同时,积极完成督导排面、上传下达训练信息等工作,他所在的排面在训练及正式表演中表现优秀,圆满完成任务。最终他因优异表现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庆群众游行方阵先进个人、先进示范标兵等奖项。

高青山一直坚持关注西部建设,并因此深刻地感受到了西部地区对人才需求的迫切,在得知能有机会前往西部地区支教时,他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如今他已经顺利通过选拔成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西部支教团的一员,在今年7月本科毕业之后,他将前往甘肃省榆中县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20111月,他因表现突出,被借调至团中央工作,在这个新的工作岗位上,他将会牢记自己身上的使命,努力工作为学校争光。

谈及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高青山说自己非常荣幸,这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和鞭策,更给他一种强烈的责任感,要做的更好。担任支部工作三年,他非常感谢同学们的支持和指导员老师的帮助。他表示,这将是一个伴随自己一生的荣誉,他将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再接再厉,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