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先进典型

[先锋] 巩喜云:尽职尽责 做好表率

2011-06-27 晨欢 苏莹 点击:[]

巩喜云:尽职尽责 做好表率

记者 张振东

巩喜云,现任我校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之一。1989年入校以来,长期从事辅导员工作和党务工作,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2004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2011年被学校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巩喜云书记具有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具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担任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以来,以对党的教育事业高度负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严谨求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建工作中,为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提高理论素养,紧密结合学院工作

巩喜云一直坚持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精神,思想上一直保持先进性。几年来,她主持了校级课题6个,参与了省部级课题4个,发表相关论文多篇。在“党建评估”、“科学发展观践行活动”、“创先争优”等活动中积极策划方案,完成了近二十万字的文稿。她所主持或参与的课题都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将研究成果切实运用到了实际工作中。

对此,巩喜云说:“作为分党委书记,扎实的党的理论知识是必备的条件。同时我们也不能放松其他知识的学习。”当被问及工作的动力是什么时,她说:“我最主要的动力是责任心,时时提醒自己要对得起所从事的工作。人的内心和外在表现要有契合度,要对得起他人和自己。作为分党委书记,工作上更要名副其实。”同时,巩喜云也强调了工作热情的重要性。巩喜云认为热情是完成工作的重要的动力。有了热情的推动,工作中才会时时充满快乐和满足。

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工作

围绕学院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巩喜云的工作思路。学校十一次党代会之后,她多次组织召开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积极论证师资队伍建设的紧迫性,并寻找新的发展途径。她注重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积极组织学院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学院党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

做教师的贴心人,提高学院的凝聚力

巩喜云不仅在工作上以身作则,对待其他教师也表现出了真诚的关爱。在带领青年教师写材料时,巩喜云会帮助他们列出提纲,给予清晰明确的指导。她关心教师的成长,关心教师的教学科研、职称评定和其他个人问题。学院的一位退休教师罹患癌症,得知此消息后巩喜云多次去医院探望,并主动捐款2500元,此后还发动起了全校范围的捐款。这位老教师辞世后,巩喜云一直坚持在节假日看望他的家人,并在老教师家人遇到困难时毫不犹豫地选择伸出援手。

“做工作和做人是一致的。做人要诚恳、真实,做事情也一样。”巩喜云说,自己从未想过做事一定要获得回报。也正式因为这样的品质,她在学院中受到了广泛的尊重和赞誉。

谈及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经验,巩喜云说最重要的是工作态度。自己将21年的工作时间都倾注在了党务工作上,对工作倾心投入,始终将工作态度放在首位。她时时注重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以起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巩喜云不忘感谢信息学院的教师和班子。“我布置的每一个任务,同事们总是认真完成。大家的上下一致和齐心协力是帮助我完成学院工作的最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