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先进典型

[先锋] 王红伟:平凡之处见伟大

2011-06-28 晨欢 点击:[]

王红伟:平凡之处见伟大

记者 刘雨曦

醲肥辛甘非真味,真味只是淡;神奇卓异非至人,至人只是常。静水流深,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才是最伟大之处。

王红伟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工程师,20028月调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基建处工作。主要负责工程项目预结算的编制及审核,在实施项目中负责土建专业的项目管理。由于工作出色,2005年聘任为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基建处日常行政事务工作,协助处领导编制基建年度项目及资金需求计划,编制大项维修可行性研究报告等文件。除继续负责工程项目预结算的编制及审核工作外,还负责工程项目前期申报审批、后期工程验收备案及保修期维护维修等管理工作。在完成业务工作的同时,2006年被大家推选为分工会主席,积极开展工会工作,为大家服务好,得到大家的认可和校工会的好评。作为兼职分工会主席,积极组织大家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处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分工会工作得到校工会的好评。王红伟努力工作,任劳任怨,不计较过个人得失,团结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基建事业做出了贡献。

作为积极优秀的共产党员,王红伟关心党和国家大事,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能时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现阶段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无论是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还是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她始终积极参与全过程,一直按照校党委、党支部要求,在本职业务繁忙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必读篇目,做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在基建党支部的带领下,王红伟在工作中践行科学发展观,通过认真研究科学分析破解了工作中的一个个难题。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使她在党政学习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王红伟立足本职,树立为本科教学服务的思想,科学规范地做好办公室工作。办公室是信息传递、政策落实、上下内外沟通的窗口,既要承担琐碎的事务,又要参与工程业务管理。可以说办公室是在埋头苦干中做工作,在默默无闻中做实事。王红伟同志发挥办公室每个同事的工作积极性,协调做好办公室的档案管理工作、对外联络工作、会务卫生管理工作、办公用品领取采购发放工作,协助工程科做好大项维修等零星工程的工程管理工作。新建工程项目从立项、科研报告论证审批,到取得项目规划许可证;从设计、施工及监理招投标,到合同备案及取得施工许可证正式开工建设,其申报审批手续繁多,涉及教育部、建委、规划、园林、环保、交通、招标办等相关政府主管部门,每个审批环节都不可缺少,而且都要几次的反复过程,整个审批过程有时需要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王红伟同志在工作中不怕繁琐,认真细致,注意工作方法,加强与各部门主管人员的沟通,在几年的工作实践中总结出一些经验。为了加快审批进程,减少审批的往返次数,首先了解和熟记项目前期报批流程,在去各部门申报前,先打电话进行咨询,详细了解工作程序及申报所需的资料,认真准备,力争一次申报齐全;充分利用现代办公手段,部门及单位之间利用网上传递信息、网上申报资料提高工作效率。几年来在时间不足的情况下,王红伟同志不辞辛苦多方协调,很好地完成了图书信息中心、科研楼项目的前期报批的全过程工作。

基建处人员少,专业人员不足,要求一人多能,王红伟同志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建筑工程领域的新材料、新工艺在建设工程中的应用。不懂的专业就虚心请教,一丝不苟的学习直到搞懂学会。积极探索节能减排项目的前期可研工作,真正做到项目立项可行,投资准确,可实施,几年来向教育部申报的节能减排项目均获批复,项目实施后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教育效益。

王红伟在工作中,廉洁奉公,淡泊名利,讲究奉献。严格遵守反腐倡廉的有关规定,用党纪、国法严于律己,牢固筑起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兢兢业业,把平凡的一点一滴做到细致,做到完美,踏踏实实,勤劳肯干,把事业做到不平凡。默默奉献十载春秋,在平凡之处尽显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