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先进典型

[先锋] 付希珍:务实是我的本色

2011-06-29 晨欢 点击:[]

付希珍:务实是我的本色

记者 吴轩

付希珍,2004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起,她先后担任财务处财务主管、人员经费科科长、预算科科长等职务,20077月起担任财务处副处长。在财务工作岗位上,她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很好地配合一把手完成各项工作,在分管工作方面成绩显著。“务实工作,只考虑怎么一步一步把自己眼前的工作做好。”她总是以这样质朴的语言说道。

为人正派,作风务实

付希珍在工作中显示出了较强的组织协调、分析判断、沟通交流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她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工作实效,同时,她更是敢于大胆管理,严格按制度办事,处理问题坚持对事不对人,敢于批评,不怕得罪人,坚持从维护学校利益和教职工的根本利益出发,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工作中勤于思考、注意总结工作规律;管理上扎实稳健、注重资金使用的安全和效益。在工作中,她也曾遇见很多困难,尤其是在处理供需矛盾上,“但无论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尽量处理好部门与学校利益之间的关系。”她如是说。

在她心目中,共产党员应该凡事都走在前头,而她也是用这一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于本职工作,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同时,她更是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制度,正确使用权力,服从大局、主动服务大局,认真执行学校各项决议和规章制度;围绕学校工作重心和领导决策,配合处长,配合职能部门、院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工作积极性,努力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得到各级领导和教职员工的肯定与赞扬。

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

2010年,财务处领导班子调整,另外一名副处长调离财务处,副处长所分管的所有财务业务全部交由付希珍负责。“年底确实感觉压力挺大的,周末自己也都在思考工作。”她说,“但那是财务工作承上启下的时刻,必须做好。”她明白财务工作的重大责任,即使任务再重,她也是尽心尽责,出色地完成了财务预算、决算、专项资金申报,收费管理等大量的财务管理工作,推动了财务工作全面进步。在工作中,她始终贯彻“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的工作准则,因为她坚信品德是第一位的,“自己一定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正是财务处全体人员辛勤工作,也是她作为主管财务管理与业务的副处长为此做出的巨大贡献,2010年,在教育部奖励一贯重视财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财务管理在学校资源配置和政策引导作用的部分中央高校之时,我校作为13所高校之一获得了1500万元的奖励。对于自己的工作成绩,付希珍却显得特别谦虚,“这是大家共同工作的成果,也是之前好的基础决定的,并不是一下子能取得的。”

架起群众与领导的桥梁

作为财务处分工会主席,她本着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态度,团结动员财务处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各项活动,并在校运动会中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还积极组织财务处分工会开展羽毛球比赛、春游、元旦联欢会等活动,减轻压力,注入活力,增强了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她还特别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谋福利,解决实际困难,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呼声,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工会的工作是为行政工作服务的,我要做的就是架起群众与领导的桥梁,配合重点工作。”她说。对于自己获得的优秀党员称号,付希珍表示每位同事都很优秀,做的都很好,非常感谢领导与同事对于自己的肯定与鼓励,自己将会更加努力。正值六十年校庆将来之际,她更是祝福学校各项事业平稳发展,在财务上,只要力所能及,他们都将会提供服务与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