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泰斗 人生楷模(王玉珏)

 

发布时间: 2011-03-18 23:03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李京霖 

学界泰斗 人生楷模

——深切悼念老师

下午准备下班的时候,突然收到张炜老师的短信,说老师去世了。整个人一下就懵了。

老师是我研究生时期的导师,虽然没有上过他的课,但是两年的学习期间,仍然从徐老师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老师谈吐温文,风度儒雅,学识渊博,工作严谨。每次去他的办公室找他,他都特别耐心,对我的学习和工作关怀备至。那些还记得临近毕业的时候去他办公室聊天,他还很关心的问我对未来的规划,有没有继续深造的想法。老师跟我父亲年龄相近,每次跟他聊天,都能感受到如父亲般的关怀。

毕业之后,很少回学校,只是偶尔会发短信问候一下,老师每次都会很快回信,并提点我几句,鼓励我继续努力。但今年春节是个例外,老师对我一直没有搭理。以为老师在忙,也没往心里去。谁曾想到,老师那段时间已经饱受病痛折磨……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师不在。总觉得自己还不够出色,总觉得以后会有机会再见老师。噩耗突然传来,一种深深的遗憾和悲恸涌上心头。老师的病逝,是学校的损失,是学界的损失,更是我们学生心中莫大的损失。我会好好学老师的严谨,老师的淡然。

老师一路走好!

国际商学院2005级企业管理研究生 王玉珏

2011318

 

返回专题页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