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校长 我们深切怀念您(张翠萍)

 

发布时间: 2011-03-18 23:1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李京霖 

徐校长 我们深切怀念您

——沉痛悼念徐副校长

徐校长走了,轻轻地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彩,却留给惠园、留给贸大人那么多宝贵的财富和无尽的思念……

几天来,心一直痛。看着网上徐校长一张张照片,感觉他就在那里,开会时还能看到他,校园里还能碰到他,但这些都已经成了往事,成了回忆……

虽然来校多年,作为一名普老师,我和徐校长接触并不多,只是从同事那里知道他是一位好人,一位好领导,真正的接触了解是在近几年。三年前,我刚刚接到学校任命为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不久,一次会议后,他微笑着对我说:“小张,你又回来了,不错,好好干!”虽然话很短,但让我深深感受到那种鼓励和鞭策,很亲切、很温暖、很有力。徐校长是我们英语学院79届校友,上学期学院举办一次留校英语专业校友联谊会,可惜当时他出差在外,后来见面时,徐校长一再说抱歉,表示以后有机会再参加。可是,徐校长,我们529院庆60周年,您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最后一次见徐校长是126,学校已经放假。知道徐校长病得很重,心情很矛盾,去看望怕影响他休息,不去吧,心里很不安。但是那天去看他的愿望太强烈了,下午三点多,我不由自主就从学校走到了中日医院。他那天精神还可以,半躺在那里,看到我还向家属介绍,并关心地问:“学院怎么样?”我说:“很好”“好人好报,您这次坚持到底,也一定能胜利的!”他淡定地说:“还是面对现实吧!”能听出来,他已经做好了思想准备。他病得那样重,还关心着学院的发展,面对死亡,又是那样镇定和从容。从医院出来后我心情一直沉重,盼望能有奇迹,没想到他走这么快。

在贸大,能有这样的领导感觉很幸运!徐校长,您就像一座灯塔,在为人为学为政方面为大家指引了方向。您值得我们学习的太多太多!

很悲痛,但我们也只好“面对现实”。惟有做好本职工作,才是对徐校长最好的感谢和怀念!

徐校长,一路走好!我明天一定去送您!

英语学院 张翠萍

2011318

 

返回专题页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