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健有才 英年早逝何其痛(赵忠秀)

 

发布时间: 2011-03-21 08:16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李京霖 

子健有才 英年早逝何其痛

赵忠秀

子健副校长走了,对外经贸大学失去了一位好领导,一个视野开阔的学者,何其痛也!

回忆子健副校长与我亦师亦友的关系,不禁潸然泪下。我与子健副校长第一次比较紧密的接触是1999年随他率领的对外经贸大学学术访问团访问澳大利亚,那是个在外经贸部和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支持下为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而进行了研究与培训项目,徐子健副校长作为团长与澳大利亚多位大学校长、著名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会谈,他丰富的学识和娴熟的英语给我留下了太深刻的印象。在与莫纳什大学著名华裔经济学家黄有光教授的讨论过程中,黄有光教授几次说到“子健有才!子健有才!”。在和徐校长两周的朝夕相处中,我深刻领会了他的平和、主见和国际眼光,对他80年代初在国外的学习和实践经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由衷地钦佩他对国际企业管理学科发展的见地。今天看来,子健副校长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特色的最早开拓者和推动者之一,是一位难得的国际化学者。

之后与子健副校长的工作接触多了许多,并有幸又陪同他访问过法国、日本和美国的几所大学。子健副校长在国际视野下对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的认识高度和工作执着对我做好院长工作是莫大的支持,工作中总有心有灵犀的感觉。在我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子健副校长以朋友的身份多有指点,使我备感亦师亦友的幸运!

然斯人已去,何以就教?长歌当哭,天国里子健安详

 

返回专题页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