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七追思徐子健副校长(曹亚红)

 

发布时间: 2011-03-22 08:4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李京霖 

一七追思徐子健副校长

老家有"做七"的习俗,即在亲友去世后每隔七天祭奠一次逝者的亡灵。今天是徐子健副校长离开我们的第七天,幽幽的,我想是否真有此说,第七天,逝者会回访家园故友……..

好像很早就认识徐校长,但不是很熟。2006年在一次学生活动中,我们有了第一次比较直接的交流。一直听说他的身体不太好,所以对于他利用休息时间参加法学院的学生活动,我非常感激,同时他儒雅的风度和亲和的谈吐也让我印象很深。2009年我竞聘学校档案馆和校史馆馆长,徐校长作为主管校领导,对我鼓励有加,于是我们有了更紧密的上下级关系。一年多的时间不算长,但因为档案工作升级建馆和校史馆筹建在我校都是首创,我又是新手上路,好多事都需要向主管校长请示汇报,于是我们似乎每天都有交流。徐校长总是悉心指导,处事的稳妥与睿智让我由衷的折服。因为有了他真诚的指引,一向雷厉风行的我也慢慢的改变着自己,我庆幸遇到了这样一位兄长般的领导。

去年11月的一天徐校长因为肠胃不舒服住院检查,我没太当回事,还到医院向他请假去外地开会,一周后回来,竟得知他被癌症恶魔缠身,医生已宣布无治。怎么可能呢?一向乐观的我不相信这个结论,每次去医院看望徐校长时,我总是给他讲意志力的重要,希望他鼓足勇气靠超人的意志力战胜病魔。每一次他都是忍着剧痛,微笑着点头,有一次还笑称我为大仙儿。最后一次看他时是32号,他精神好的出乎意料,竟自己坐起来,和我说了好一会儿话。他说:我这样,你的担子就更重了。又说:施校长提议建校史馆,他会支持你的工作的。还说:你的优点是正直,不偏不倚,这对做校史工作很重要! 当时我们馆的小侯也在场,我们都幼稚的相信他又一次转危为安了,还说他一定会亲自来为我们的校史馆剪彩。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天他真的是在向我做最后的交待!徐校长啊,在病魔如此无情的摧残中,你心中还在惦记着学校,记挂着你未尽的事业,关爱着你的下属!

315,噩耗传来,我撕心裂肺般沉痛!一位兄长般的好领导,就这样从我们身边赫然离去,真是天妒英才啊!

据说人死后会化作一颗星星,俯瞰人世间。无奈中我只有祈祷,我祈祷,徐校长,您也会化作一颗新星,用您那亲切而智慧的目光见证我们的努力,见证校史馆如期开馆! 你“不偏不倚做校史工作”的嘱托不但将是我们做事的准则,更是你高尚人格的写照!您的精神永存!

曹亚红

2011321

 

返回专题页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