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专题

[快讯]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校开展2014优秀宿舍评选


发布时间: 2014-11-1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晨欢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我校开展2014年本科优秀宿舍评选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腾云) 今年10—11月,我校开展了“和谐宿舍,友善你我”2014年本科生优秀宿舍评选活动。记者走访发现,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和热烈反响。

本次优秀宿舍评选有几大亮点。一是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加强思想引领。活动充分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将主题确定为:“和谐宿舍友善你我”。在评选标准中、在宿舍风采展示中突显“和谐”、“友善”的价值观引领,评选优秀,树立典范,弘扬、引导全校学生建设凝聚力强、人际关系和谐,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宿舍。

二是以“贸大学子”微信平台为展示载体,创新评选方式。“给学生平台,让宿舍展示爱”。活动将所有参评宿舍通过“贸大学子”微信平台的方式推送给全校师生,让学生们在交流互动平台中展示自己宿舍的温馨环境、感动场景和瞬间,并将宿舍成员间的爱与所有参与学生分享。让所有学生作为评委,全程参与到评选活动中,为自己认可的宿舍点赞支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评选方式更加透明、新颖,让更多学生参与到评选中,很好的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

三是学生参与度高,反响好。参评宿舍在“贸大学子”平台展示仅仅四天,累计到访8314人次,评论2372人次,分享1377次。规模大,学生参与度高,反响热烈,传播了优秀宿舍正能量,在全校中营造出和谐、友善的良好宿舍氛围。

此次活动以优秀宿舍评选为抓手,运用学生关注度高的微信平台,创新活动宣传教育方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学生的基层组织建设中去,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去,展示了学生群体积极健康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较好效果。在以后的工作中,学工部还将继续加强探索、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途径、方式,进一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附:获奖优秀宿舍风采展示地址: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OTY2NDEwMw==&mid=201079855&idx=1&sn=152805e987bc5363fa3cf8ec9c45781f#r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