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专题

[快讯] “惠园馨窝”寝室文化节 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 2014-11-2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万宏洁

校新闻网讯(公共管理学院供稿) 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诚信、友善、团结、互助的寝室氛围,同时普及心理健康教育和大学集体生活教育,我校首届新生心理文化月之惠园馨窝寝室文化节决赛于1141830在博学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文化艺术教学部主办,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承办。活动得到了后勤服务集团物业中心和心理协会的大力协助。出席活动的嘉宾和评委有文化艺术教学部贾烜、公共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依然及各学院新生心理委员。

此次寝室文化节首先由各学院在新生寝室中推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优秀寝室参与初赛,进行寝室环境卫生的PK,并入围决赛的角逐。在环境卫生评比中,由各参赛寝室的寝室长和后勤服务集团物业中心负责学生公寓管理的人员组成评委团,根据各寝室的卫生状况和美化程度等指标一一进行评分。当晚的决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寝室风采展示环节。各参赛寝室竞相以微视频或VCR来展示寝室的风貌,各具风格,异彩纷呈。有的结合平实亲切的寝室生活照娓娓道来,有的展示了对于寝室生活理念的独特理解,还有寝室精彩演绎了神曲《我的滑板鞋》,逗得全场捧腹大笑,充分展现了其幽默阳光的个性。各寝室不仅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视频,还进行了才艺展示,如古筝、绘画、吉他弹唱和集体合唱等,赢得了全场的阵阵喝彩。

各寝室竞相展示DIY寝室LOGO

接下来进行的是室友来帮忙情景即兴表演环节。该环节共设置大学寝室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六种问题情境,涉及情感危机、安全意识、抗挫能力、生活习惯差异导致的宿舍矛盾和诚信考试等多个方面,考察室友们共同应对和处理矛盾问题的实际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每两个宿舍通过抽签面临同一个难题,由工作人员扮演情境中的问题室友,寝室成员与之共同完成规定情景的演绎。面对问题室友状况百出的轰炸,各个寝室都展现出了出色的协调能力和团结精神,成功地帮助了问题室友渡过难关,室友们的妙语连珠和应对自如也让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

最后是寝室LOGO设计环节,各寝室利用现场提供的废旧纸板、矿泉水瓶等杂物,通过群策群力的创意和设计进行旧物改造,变废为宝,DIY成体现寝室特色和理念的寝室标识,最后再由寝室长阐明LOGO的设计理念。整个制作过程中大家全神贯注,干劲十足,在体现团结协作精神和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倡导了绿色环保理念。通过自己动手,各寝室成员体会到了创意点靓生活的快乐,并收获了属于寝室五个成员的个性礼物。

综合三个环节的评分,最终统计学院新生寝室代表夺得一等奖,英语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荣获二等奖,金融学院、信息学院和保险学院获得三等奖。而中文学院、外语学院和国际商学院通过在单项环节的出色表现分别获得最佳才艺奖、最佳默契奖和最佳创意奖。

本次惠园馨窝寝室文化节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相信各寝室成员定会在未来四年的大学集体生活中携手相伴,不断发扬诚信、友爱、团结、互助的精神,以积极阳光的心态,共同度过幸福快乐、美好和谐的大学时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