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专题

[快讯] 研究生宣讲团走进外语学院 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时间: 2015-04-2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郑舒天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任务,为了更好地响应党和国家弘扬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号召,切实履行当代研究生的社会责任与历史使命,414日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宣讲团第五组来到外语学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为主题开展宣讲。宣讲会由宣讲团团长马丹主持,外语学院六十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宣讲会。

此次宣讲突破了固有模式,并不是简单的PPT陈述,小组成员以“我亲爱的祖国”为主题,编排演出了一场话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爱国”展开,分三幕演绎不同时代海外学子们的留学之路,以罗可桢和他的孙子罗万金为故事原型,演出了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国家兴亡、民族富强而奔赴海外留学的动人故事。话剧形式新颖,语言生动,说服力、感染力强,极其精彩,使与会的每一位研究生产生了心灵深处的共鸣。

此次宣讲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教室气氛热烈,掌声不断,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