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专题

[快讯] 我校召开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阶段性工作汇报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 2014-11-06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乔雪竹 晓风

校新闻网讯(记者 乔雪竹 摄影 张玉君)2014116日下午,我校在宁远楼三层报告厅召开推动落实学校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阶段性工作汇报评议大会。这是在全面推进我校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进程中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核心主题是“从严从实抓落实,凝心聚力推改革”。

校党委书记王玲,副书记陈建香、文君,副校长刘亚、林桂军、张新民、赵忠秀、杨长春,校长助理王强、丁志杰出席会议。中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两委委员、中层领导干部及教师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大会。陈建香副书记主持会议。

八个改革专项组汇报、现场评议

八个改革专项组就本领域的改革方案、改革思路以及改革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文君副书记、赵忠秀副校长、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王颖代表人才培养体制机制改革组汇报,学校将改革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造就高素质、国际化创新人才。赵忠秀副校长代表国际化与开放办学体制机制改革组汇报,学校不断深化开放办学和国际化办学体制机制改革,把学校建成整体办学实力和主要指标居于同类大学前列,国际化水平领先的国内知名大学。张新民副校长代表人才与人力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组汇报,学校深化人才与人力资源管理改革,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着力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张新民副校长、杨长春副校长代表资源配置和后勤保障改革组汇报,学校不断优化服务支撑体系,形成资源合理配置运行体系,增强办学资源保障能力,打造信息化智慧校园,建设绿色大学,为学校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保障。

学科办主任仇鸿伟代表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组汇报,学校不断深化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学科布局、完善学科结构,构成学科高地,建立国际化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学科体系。科研处副处长吴军代表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体制机制改革组汇报。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汇报大学文化建设改革情况,学校不断深化大学文化建设体制机制改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积极向上、开放包容的校园文化氛围,凝练形成具有贸大特色的大学精神。陈建香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黄捷和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汇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改革情况,学校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为全面体制机制改革提供坚强的思想和政治保证。

与会人员根据各改革专项组的汇报情况,围绕着妨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找的是否准确,问题原因分析的是否准确透彻,改革思路是否清晰,改革路径措施是否科学合理,改革时间表设计是否符合学校综合改革目标实现的需要,对该领域改革总体预期判断怎样,对该领域改革方案及推进情况综合评价及建议几个方面进行现场评议。

从严治党 依法办学

王玲书记讲话表示,召开推动落实学校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阶段性工作汇报评议大会,对于推动学校改革目标、转变作风、从严治党有重要的意义。改革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学校发展的必要举措。201477日,在我校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关于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学校在人才培养、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内部治理结构、资源配置和后勤保障、大学文化建设体制机制和党的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改革,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激发办学活力,力争在35年取得阶段性成果。

王玲书记强调,《实施意见》下发以来,学校各部门聚焦改革,强化落实和执行,不回避问题,破解难题,改革已取得一定成效。接下来,学校还将健全决策落实执行制度建设,制定工作方案、工作程序,做到检查反馈结果及时公开。各位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执行的素质和能力,提高依法办学的意识,以问题为导向,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特别要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法治学习,提高依法办学的能力。各单位要改变观念,创新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大学章程和《实施意见》的宣传,做到全校范围内人人皆知,凝心聚力,共同将学校的体制机制改革、学校的办学能力推向一个新台阶。

陈建香副书记主持会议时表示,各改革专项组准备充分、高度重视,向大家交上一份满意的改革进程成绩单。其中的问题分析、改革举措,对我们接下来的体制机制改革有重要的启示意义。改革的执行落实靠在校的每一位师生员工,希望大家对学校的改革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各位领导干部也要加强学习,真正将改革目标执行和落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