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专题

国际商学院:弘扬中华传统家庭美德 举行《亲爱的》带爱回家告白会


发布时间: 2014-09-3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崔颢 晨欢

珍惜今生缘分,相信人间有情

——亲爱的带爱回家告白会

校新闻网讯(国际商学院供稿)2014928日下午1时许,我校图书馆报告厅里传出了《亲爱的小孩》的歌声。伴随着略带忧伤的音乐,由国际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举办的活动“亲爱的带爱回家告白会”拉开了帷幕。

在一阵比一阵更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电影《亲爱的》导演陈可辛与主演之一黄渤走到了舞台中央。在此之前,他们已经走访了13个城市中的十几所高校,今天,他们来到了这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陈可辛导演与主演黄渤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让两位嘉宾分别谈谈对这部电影的看法。

陈可辛表示,观众是电影的一半,如果没有观众,电影拍得再好也没有意义。可以引起观众的共鸣,是陈导演对这部电影定位,也是他对所拍电影的追求。

“从刚刚大家的反映看来,人长得帅一点还是有好处的啊。”黄渤接过话筒后风趣地说道,同时引发了全场观众的掌声与笑声。“我觉得,这是一部很帅的电影,”他继续说道,“它有着一张特别的面孔,像我一样。”又是一阵笑声。在他看来,《亲爱的》是一部特别的作品,它没有故意迎合当代观众的一些喜好。

现场的气氛被两位嘉宾的精彩回答调动了起来。紧接着,主持人给了现场的学生20个提问机会,但要求是:对每个问题,嘉宾只能回答一句话。

第一个提问的男生幸运地接过话筒:“请问黄渤老师,您以前都是出演一些喜剧,《亲爱的》走的却是温情路线,为什么您会出演这部电影呢?”在主持人再次提醒“一句话”之后,黄渤说道:“淡妆浓抹总相宜。”如此精彩的回答自然是再次为他博得了雷鸣般的掌声。

如果说主演黄渤的回答风趣且机智,那么导演陈可辛的回答则是真诚且发自内心的。他在这期间走访了十几所大学,是为了证明:90后与60后、70后拥有着同样的情感,他们并不是像社会上所说的那样冷漠无情。

“父母、儿女、夫妻之间,都存在着一种缘分,而且这种缘分是有时限的,所以人还在的时候一定要珍惜。这就是电影所反映的最重要的主题。”陈可辛说道,“今天我的父亲也来到了现场。”只见一位身着黑衣,满头银发的老人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全场再次掌声雷动。

这时,主持人让在场的人员拿出纸笔,在纸上写下相对父母说的话。黄渤花费了比其他人更长的时间,当他举起手中的纸时,人们才发现,纸上面画了一幅画,画里有爸爸妈妈和孩子,写着“亲爱的都好好的”。掌声再次响起。与你的亲爱的拥抱一下吧,也与你身边的人拥抱一下吧,他们说道。紧接着,两位嘉宾在主持人的陪伴下走到了台下,与同学们拥抱。

活动随之到达高潮,正当两位嘉宾走到会场中央的时候,一幅10米长的巨幅海报从会场最上方的座位滑落下来,上面印的是一个失踪儿童的照片。他是电影中张译饰演的人物原型孙海洋的儿子,孙海洋已经苦苦寻找了儿子7年。

活动结束时,陈可辛与黄渤一同表达了希望孙海洋早日找到孩子的愿望,掌声再一次响起。

“这部电影并不是只是反映父母与孩子的这种亲爱的关系,同时也反映了社会上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人间有情。”在活动中,陈可辛导演曾这样说道。是的,在这个科技发达的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可能在某种程度上会趋于冷漠,但是,如果我们相信“人间有情”,人与人之间有更多的理解与关爱,那么,在社会中,亲爱的不单只是你的父母、配偶和子女,更是社会上所有相信爱且有爱的人。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