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专题

[快讯] 陈建香副书记赴中文学院宣讲核心价值观和依法治国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 2014-12-0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乐浩楠

校新闻网讯(中文学院供稿)12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来到中文学院,为全体教师宣讲培养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依法治国等重要精神。中文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陈建香副书记的讲座从三个方面展开:(一)学习了解四中全会精神,培养知法懂法的高素质人才;(二)深化改革,依法治校,推进有特色、高水平的国际知名大学的建设;(三)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良师德,坚持立德树人。陈书记结合我校的工作实际,介绍了我校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依法治国等重要精神的具体情况,讲解了我校《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若干问题的实施意见》、《关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施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她指出,全体教师应该认真学习、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国等精神的重要意义,并把这些精神贯穿于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等教育教学的实际工作中。

陈建香副书记向中文学院教师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深入学习依法治国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其融入到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方法论中;(二)增强法制精神和法制思维,学习贸大章程,完善学院制度和规范;(三)发挥中文学院的学科特长,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将中文学院努力建设成为贸大传统文化教育的基地;(四)加强学院精神文化建设,树立师德榜样,讲好生动鲜活的贸大中文故事;(五)关注解决教职工的实际利益,关心学生利益。

邓如冰院长认为,陈建香副书记的讲座内容非常重要,对中文学院的工作实际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体老师将继续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依法治国等重要精神,把中文学院的各项工作推向更大的进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