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专题

[快讯] 践行价值观:我校举行“冬日暖阳”爱心捐衣捐物活动


发布时间: 2014-12-0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编辑:崔颢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2014112811:30,由外语学院与北京市民政局举办的“冬日暖阳”爱心捐衣捐物活动在虹远小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是UIBE外语季系列活动之一,以为山区孩子们带来温暖,帮山区孩子们实现愿望为核心,旨在呼吁我校的学生为贫困地区的同学捐献衣物,用爱心传递真情。

一改近几天的寒冷,今天不仅没有凛冽的寒风,还露出了少有的明媚阳光。活动于1130正式开始,同学们陆续来到了虹远小广场,提着大包小包,甚至拉着行李箱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衣物捐了出来。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气氛活跃,桌前一排五颜六色的气球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温暖的光芒,可爱的维尼熊玩偶更是吸引了不少人的瞩目,许多人还与其合影留念。活动刚开始,各式衣服就堆满了活动场地,有的同学更是拉着4个行李箱来捐赠。大部分衣物都被整整齐齐的叠好,由工作人员细心地装在了袋子里,这小小的细节彰显出了贸大学子不凡的素质和对贫困地区孩子们真挚的爱心,让大家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丝丝暖意。

捐赠的衣物

今年,“冬日暖阳”活动还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合作,加入了领取心愿卡,为山区孩子们实现愿望这一新颖温馨的环节。活动现场挂满了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照片,并在背面写着他们的愿望、想说的话以及姓名。

心愿卡

感动仍在继续,有的同学当时没有准备好捐献的衣物,就向服务人员询问了活动截止时间,并约定一定会来捐的。还有的同学捐完一次后仍未停止,跑回宿舍发动同学,又抱来不少衣物。如此温情,不胜枚举。现场工作人员一边接待同学、一边整理衣物,还不断地喊着冬日暖阳的口号,一丝不苟地坚持工作。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本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合影

一件衣物,一份真情;情随衣动,衣暖人心。贸大莘莘学子在寒冬中为贫困地区的同学捐出衣物,恰如冬日的阳光,温暖人心。在这次活动中,尽管这只是一点点的心意,只是不起眼的旧衣旧物,却能唤起他们莫大的幸福。我们应该献出自己微不足道的一点力量,去帮助更多的人。希望不论何时大家都能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把爱心播撒,让真情永存。传递温暖,传递幸福,传递爱,爱心与你们同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