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国际商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13-05-13 14:0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编辑:莫绮雯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仰月)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给北京大学学生的回信,对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深切的关怀和殷切期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引起了强烈反响。57日,我校党委召开了“奏响主旋律,畅谈中国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座谈会,国际商学院两名学生代表2009级本科生薛冰凝、冯旭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当晚六点,国际商学院在宁远820举行了王玲书记“五四”专题座谈会的学习分享会,会议由国际商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主持,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分享会。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4日的讲话精神及校党委书记王玲书记“五四”专题座谈会的相关内容。2009级的薛冰凝同学为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及我校党委书记王玲关于“五四”讲话的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何谓中国梦,归结起来就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十二个字。就如何实现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下五点:一、要有理想和信念;二、练就过硬的本领;三、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创新精神;四、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五、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薛冰凝同学结合自身即将参与支教活动的经历谈到, “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选择吃苦就是选择收获,选择奉献就是选择高尚’。我们想要最大程度地实现个人价值,就要考虑社会价值。中国梦就是国家梦,青年梦。”

2009级党支部副书记冯旭同学也为大家分享了她对于中国梦的想法,“青年人要勇于追梦,但追梦不仅限于青年时代,实现中国梦,需要主客观两个方面的因素,主观就是个人的坚持,客观就是大学教育。”同时她结合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她在面临就业选择时,最终决定回到家乡,为建设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将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结合。

各年级的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表示作为青年学生都要积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五个一定要”的要求,用这些要求来指引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做一个有理想并且努力实现梦想的青年人。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总书记的讲话和回信为青年教师的日常工作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方向指引,学生有很多的梦想,老师要尊重学生的梦想,并帮助和引导他们实现梦想,保障中国梦的实现。孟大惟老师做了最后的总结,总书记提出的“五个一定要”,要求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一定要勇于创新,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一定要锤炼高尚品格,从树立梦想、实现梦想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期盼,为每一个青年的梦想提出了一个具体的目标。他强调,“有梦想,且要有行动。”各位辅导员老师将为同学们播种梦想、点燃梦想,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