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活动] 筑健康体魄成中国梦想:商学院学生党员万米竞步接力比赛


发布时间: 2013-05-17 16:2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宋勤宇 晨欢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樊仰月)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中国梦的实现依赖于当代年轻人的健康体魄。516日下午,由国际商学院发起的“筑健康体魄,成中国梦想”——学生党员万米竞步接力比赛在校园里成功举行,国际商学院本硕六个学生党支部组队参赛。

下午一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孟大惟老师发令后,各队伍的首棒选手快速走出位于宁远楼东门的起点,经过宁远南路和求索南路,冲向位于书香广场的交接棒处。在书香广场,等待交接棒的选手早已按耐不住,不断加油呐喊,研究生2011级党支部和本科2012级党支部几乎同时率先交棒,并一路领先经过诚信南路回到宁远楼东门交接下一棒。

在比赛的过程中,六个支部竞争激烈,奋勇争先,不断地互相超越。虽然烈日炎炎,但是选手们都积极专注于比赛,不甘落后。而没有上场比赛的党员同学则在沿途加油助威,大家共同为超越欢呼,为落后惋惜,为标准的竞走姿势鼓掌致意,为冲刺的瞬间跳跃呐喊。而各支部的支部书记也加入了呐喊的队伍,和同学们一起为各自的支部加油打气。

比赛接近尾声,竞争也变得更加激烈。最后,在大家的欢呼声中,来自研究生2011级党支部的朱永辉率先到达终点,夺得本次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本科2012级党支部和本科2011级党支部分获第二名和第三名,其他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步比赛由本科2011级党支部承办,累计赛程达四万八千米。中国梦的实现依赖于当代年轻人的健康体魄,从万米竞步走同学们的气喘吁吁,我们真切感到同学们锻炼身体还没有成为大家的生活方式,真是万里长征才走出第一步。国际商学院学工办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让学生党支部带动开展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同时促进党建工作和各支部融合发展,将类似活动坚持开展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