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 新 动 态

[快讯] 中国梦快乐心:2013首都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展演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5-17 16:4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宋勤宇

校新闻网讯(文化艺术部供稿)516日晚,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团市委联合举办,我校承办的201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之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办。经过前期紧张的预赛和评委的初审,最终我校及其他来自北京八所高校的同学齐聚贸大,围绕“少年中国梦·青春快乐心”的主题,表演了精彩的心理情景剧。

心理剧展演活动于当晚18点正式开始。北京市教工委宣教处王达品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学工部部长王云海、文化艺术部主任苗冬青、校团委副书记刘琳以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和北京其他高校学工部领导及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们出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聂振伟、北京交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田宝伟、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胡志峰、中央财经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刘凤娥以及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的王旭老师担任当晚展演比赛的评委。

本次参与展演的情景剧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或幽默诙谐,或严肃认真,都不同程度地折射出当前大学生群体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特征。北石化的同学们呈现的是《一个钱包引发的故事》,在雅安地震的大背景下,传递出“地动天不塌,大灾有大爱”的民族精神;首都师范大学带来的情景剧《形影之交》,则是凭借其演员出色的表现力、贴合大学生心理状态的剧本,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贸大学生出演的《贸大青春三重奏》,在“穿越”中感悟青春,巧妙地迎合了活动主题;此外,还有北工大带来的反应寝室关系问题的心理剧《心事》,北京林业大学带来的《你的时代》等精彩情景剧。

在展演的心理剧之外,精彩纷呈的串场节目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贸大街舞社带来的开场舞《Dance for life》、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24届校园十佳歌手杨翰飞演唱的民谣《飞到城市另一边》以及由文化艺术部的刘静老师带领民乐团献上的中西器乐合奏,都极大地丰富了活动的节目形式,为观众带去了另一番听视觉盛宴。

最终,获得一等奖的是首都师范大学的心理剧《形影之交》;北京林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华女子学院获得二等奖;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以及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首都师范大学的心理剧《形影之交》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贸大青春三重曲》

心理情景剧展演是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一直以来得到北京市教工委及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它以真实的大学生活体验为素材,借助情景剧的表演形式、结合心理学的知识,将道理融入剧情之中,极具表现力和创造力的活动形式,能帮助大学生在自助助人的过程中收获健康和成长。本次是我校首次承办首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的活动,对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领导嘉宾

在掌声和欢笑中,2013年首都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展演活动落下帷幕。大学生们用表演叙述着成长,用真情诠释了自我,放飞中国梦,共享校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