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百人工程学者论坛专题 >> 论坛动态 >> 正文
最 新 动 态

[快讯] 第七届“百人工程”学者论坛将于12月27日在贸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13-12-02 08:48    浏览次数: 次 编辑:乔雪竹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乔雪竹 摄影 张玉君) 20131128日下午,第七届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筹备会召开。经与会专家和领导集体讨论决定,本届“百人工程”学者论坛定于1227日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梁立新和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唐慧、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宣教处处长赵晓伟、市社科联学术活动部副主任张涛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7所高校的宣传部、科研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建香副书记介绍了我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代表我校向论坛主办方表示感谢。我校始终将人才强校作为学校三大发展战略之一,坚持以人才为导向,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制度和资金支持,大力扶持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培养。她表示,感谢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规划办等部门领导的信任和各高校的支持,对外经贸大学定将竭尽全力确保本届论坛圆满召开。

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副书记梁立新表示,感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积极筹备和前期组织工作。本届论坛要以“发扬学术、服务首都”为宗旨,聚焦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突出主题,把好细节,全面落实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希望各高校大力宣传,积极动员,出台校内相关匹配政策,全面推进本届“百人工程”论坛各项工作的展开。

本届论坛主题定为“中国梦•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论坛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思想,深入研讨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大力推进理论创新。立足首都,服务全国,以打造智库团队为依托,全面服务首都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筹备会研究了本届“百人工程学者论坛”的主题演讲、大会征文和会议组织等事宜。宣传部部长张小锋主持会议。

“百人工程”学者论坛自1995年启动以来,积极培养首都中青年社科理论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业已成为首都社科理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品牌,在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社科理论队伍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