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七届百人工程学者论坛专题 >> 论坛动态 >> 正文
最 新 动 态

[征文] 第七届北京市“百人工程”学者论坛征文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13-12-23 16:41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关于开展第七届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

“百人工程”学者论坛征文活动的通知

“百人工程”培养单位及培养对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部署,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定于20131227日举办以“中国梦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主题的第七届北京市中青年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学者论坛。本次论坛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为做好论坛筹备工作,决定以“中国梦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为主题开展征文活动。现将征文事宜通知如下:

1、征文要紧紧围绕“中国梦深化改革与转型发展——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论坛主题,深入研讨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聚焦经济体制改革、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文化体制机制创新、社会事业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题目自拟,形式为论文。

2、征文范围以“百人工程”培养对象为主,可适当吸收“百人工程”培养对象以外学者的优秀论文。各高校、各相关科研单位党委宣传部要做好征文的组织和推荐工作。

3、所提交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论文字数不超过8000字,并附500字以内的内容摘要、作者简介及作者联系方式。引文统一采用尾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著者、著作名称、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期刊名称、期号、页码;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日期。

4、征文活动(第一批)截止到20131222日。请各高校、各相关科研单位党委宣传部于截止日期前,将本单位论文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邮箱:xcb140@163.com xcb@uibe.edu.cn ,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明“百人工程学者论坛征文”。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选,评选出的优秀论文结集公开出版,其中特别优秀的论文向核心期刊、知名期刊和主流报刊推荐发表。

联系人:李悦(64494257)、李欢欢(64494199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

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31129

附:征文选题参考方向

1.十八届三中全会与全面深化改革

2.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意义与重点难点

3.财税体制改革的意义、影响及对策建议

4.文化体制机制创新与文化软实力建设

5.社会事业改革创新研究

6.法治中国建设研究

7.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研究

8.生态文明制度建设与绿色北京建设研究

9.首都文化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发展格局

10.北京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新格局研究

11.与十八届三中全会相关的其他内容

 

版权所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