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

[特稿] 校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赴延安参观考察


发布时间: 2011-07-12 17: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重温历史 同心同行”

校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延安考察

校新闻网讯(统战部供稿 摄影 玉君)77-10日,学校统战部以“重温历史 同心同行”为主题,组织我校民主党派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赴陕北延安参观考察。考察团由校统战部部长赵梅带队,九三学社支社、农工党支部、民盟党支部、民建等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代表15人参加了活动。校党委杨逢华副书记出席考察出行会议并对大家如何学习和发扬延安精神提出希望。

出行前杨逢华副书记对大家提出希望和要求

延安是中国的革命圣地。1935年到1948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就是在这里领导和指挥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在延安,考察团参观了中国革命纪念馆、枣园中共中央书记处旧址、杨家岭中共七大会址、南泥湾、宝塔山等革命旧址,看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战斗的地方。通过参观,考察团成员对中国共产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通过参观,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要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信念、高尚风范和革命传统永远传承、发扬光大。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通过重温中国革命和多党合作历史,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和发展团结和谐的社会主义政党关系,积极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事业,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团结、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

宝塔山合影

此次活动采取创新模式,邀请经贸学院分党委书记冷柏军和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巩喜云作为中共基层党组织代表一同参加考察活动,共同回顾历史、担当使命,做挚友诤友。大家充分交流,和谐沟通,相互了解,收到良好效果,对探索和推进我校基层统战工作具有积极的意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201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