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0周年

[快讯] 我校4名教师参加思想政治教育延安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7-19 08:18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晨欢

我校4名教师参加北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延安学习实践活动

校新闻网讯(记者 湘宁)201171016日,我校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部一行4名教师由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带队前往延安,参加为期六天的红色学习实践活动。

“北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延安学习实践活动”由中共北京市教育工委主办,得到了教育部、铁道部、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市、延安大学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市33所高校的120余名学员参与,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贯彻中央16号文件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教师政治素质的重要举措之一。活动分成6个班,我校4名教师被编在第5班,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任52组组长。

在课堂教学中,市委教育工委邀请了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大学等专家就党在延安的历史、延安精神的内涵和新时期弘扬延安精神作了三场专题报告,分别为:高尚斌的《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杨延虎的《延安精神——走向共和国的精神支柱》、韩琳的《延安时期构建和谐社会的经验》。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延安大学校史陈列馆、路遥文学馆,听取了现场讲解;参观了宝塔山、凤凰山、杨家岭、枣园、王家坪、南泥湾等革命旧址,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现场实践教学。在专家和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下,学员们在现场体会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作风、以及共和国从延安走来的艰辛与荣耀。

此外,全体学员还观看了专题片《延安魂》,并以班为单位组织了座谈会。在北京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师联欢晚会上,我校教师参与的筷子舞《相约延安》,自编自演的三句半《延安一日记》,歌伴舞《万水千山总是情》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在结业仪式中,学员们获得了由北京市教工委、延安大学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

正值建党九十周年之际,本次赴延安学习实践活动对于首都教师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建党90周年庆典大会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延安精神,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努力做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有重要意义。通过活动,教师们以考察学习实践为契机,通过专业培训,校际交流,以丰富的学习、实践教材,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眼界,深刻把握好、运用好、传承好延安精神和延安文化,有效的增强了首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建设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Copyright © 2011 UIBE All rights reserved.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10号 邮政编码: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