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军训每日播报(9月13日)

发布时间: 2017-02-16 09:2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编辑 贺焱申

军训每日播报

2010年9月13日

对外经贸大学驻训指挥部

★工作动态

训练场上初现英姿 在军训第二天,全体2010级新生在教官带领下,来到操练场开始军训第一课——站军姿,这是军人最基本的功夫,也是军容严正的重要表现。新生在坦克营大型训练场上,学生以排为单位进行整队军姿练习。新生在教官耐心细致指导下,很快掌握了站军姿的要领,但站军姿更重要的是考验学生忍耐力和意志力,接下来的训练科目更是需要同学们敢于吃苦、坚持到底、夺取胜利。

连队指导员老师第一时间解决学生困难 按照驻训指挥部要求,我校军训各连指导员老师每天各时段深入学生中间,及时主动与学生沟通,了解他们的训练情况、身体状况及思想动态,并利用晚点名时间集中布置工作、明确要求。与学生和教官的及时沟通有效地保障了日常训练的顺利开展。

驻训指挥部各项工作全力推进 为了发挥学生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丰富学生军训生活,驻训指挥部今日全面部署了军训期间党建工作和文体工作。根据驻训指挥部安排党徽,军训期间,指挥部将成立临时党总支、各连建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党员佩戴党徽参加训练、新生党员座谈会、连队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先锋模范岗等活动;指挥部同时积极组织各连开展歌咏比赛、体育竞赛、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的文体活动,展示贸大学子多才多艺的全面素质。

驻训指挥部宣传组召集各连通讯员会议 为了更好地宣传我校2010级新生军训工作和新生风采,建立各连通讯员工作机制,根据驻训指挥部安排,宣传组制订了专门通讯员工作制度,并召开专门会议通报驻训宣传工作和主要内容。各连选派23名学生参加会议,讨论研究了信息报送等问题。

各连队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学生军训生活 军训生活虽然寂寞辛苦,但军歌响起在军营上空时,同学们非常激动兴奋,能够深刻感受到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力量。在晚上活动中,各连教官有计划的组织同学们学唱《严守纪律歌》、《女兵谣》、《绿色军衣》等嘹亮军歌,不时还与临近连队比赛,歌声一浪高过一浪,歌声唱出了同学们的心声,更唱出了贸大学子的气势。

驻训指挥部召开连队指导员联席会 经过一天调整适应,军训新生逐渐进入训练状态,但由于身体状况和缺乏锻炼等原因,部分学生出现乏力、扭伤等问题。驻训指挥部为及时了解各连实际情况,解决连队训练存在的实际问题,专门召集各连队指导员研究讨论,樊泽民副部长主持会议并就各连指导员如何积极配合教官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宣传、党建、文体和后勤保障等专项工作进行了小结和部署。

精心协调安排好军训理论课教学 为了完成剩余的军事理论课教学和考试,驻训指挥部与承训部队积极协调,克服教学场地不足的问题,并与同时参训的兄弟高校协调,妥善安排我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

购置党建和宣传活动物资 为了鼓舞同学们的士气,驻训指挥部安排老师专门到附近制作宣传条幅。为了推进党建工作,还专门购置了党旗、党徽等物资。

训练感言

轻轻地我们翻开了大学生活的扉页,开始了我们一段不同寻常的军旅生活。第一次,我们收获了高中三年的汗水浇灌成熟的果实;第一次,我们穿上了让人羡慕的军装;第一次,我们在炙热的阳光下接受艰苦的训练。我们终于迎来了大一新生如火如荼的军训。

都说军训是艰苦而枯燥的,当我们怀着满心的好奇踏入军营,看到炎炎烈日下身着一身亮丽迷彩服的士兵们,心中充满着了敬佩,我仿佛看到我们也如军官一般身着军装笔直挺立于烈日之下,犹如五线谱上舞动的旋律,会演奏出我们人生中精彩的乐章。

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在这段日子里,年少的我们告别了曾经的安逸,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劳累和离家的淡淡失落。但是在这炎炎烈日下,有我们火红的青春,虽然我们身体劳累,虽然我们思念亲人,但是,这片土地上,有我们洒下的汗水,有我们坚定的信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必将绽放出绚烂的花朵!

走入军训,我才深刻的体会到军队中严明的纪律,感受到军人优秀的品质,才明白那英勇挺拔的身姿和顽强不屈的品质,是在这点点汗水中磨练出来的。训练场上教官们严肃的口号声,同学们整齐的步伐,和嘹亮的军歌,不是正在演绎我们如梦的青春吗?

常言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相信,经过军训,一定会让我们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一定会让我们更加团结互助,一定会为我们开启未来绚烂的人生做好铺垫!

让我们以自信铺路,以胆识为伴,坚定地走完剩下的军训之路吧!

我相信,青春因你的展示而神采飞扬,青春因你的苦辣酸甜而绚丽多彩,是你,那美丽的军训。

——军训五连 国际商学院 张瀚文

虽然在晨曦微亮之时,就被闹钟声催醒,并且极不情愿的爬起床,但一想到将要踏上军训的征程,人又马上精神抖擞,内心充溢着期待。一个小时的车程将我们送入了军训基地。整齐的队列和房屋与交错排布的树木相映成趣,这让我立刻对这环境产生了喜爱之情,我知道军训生活真是开始了!

从中午到晚间,我们吃着那部队的大锅饭,参与开营仪式,嘹亮的歌声震彻云霄,还有睡前的“洗刷刷”,都令我难忘……

军训十四天,

遇友共患难。

友爱散中间,

团结永相随!

憧憬接下来的日子,充实度过军训的每一天!

——军训七连 保险学院 李佳怡

2010912,是我们入学新生军训的第一天。早上6:40的时候大家穿着整齐统一的服装,以饱满的热情蓄势待发。经过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66391军训基地。

说实话,以前我从没接触过部队生活,对这次军训充满了好奇与期待。但又听说部队里的训练很苦,纪律很严格,所以心里又有了些害怕……

随着班车驶入了军区,我发现这里环境很不错,一排排整齐的宿舍,干净的走廊,旁边还种了许多花草树木,心里很是高兴。

下了车,见到了一批年轻的教官在车外等候,应该就是这次负责训练我们的教官吧!他们个个都很年轻,穿着整齐笔挺的军装,显得格外精神。

我们的教官第一眼看上去就觉得一点也不凶,在教我们叠被子的时候无意中知道了他的名字叫小强,就越发觉得他可爱了。他还是我见过的挺爱笑的教官,笑的时候眼睛会眯起来,哈哈!教官这么亲切,我们的军训应该不会太苦吧!(我心里暗想着)

下午四点的时候,全体学生在操场召开军训动员大会。校领导,部队领导,新生代表分别发表了讲话,让我们在这十四天的军训里严守纪律,好好训练,好好学习,争取收获更多。我们听了都大受鼓舞!

——军训七连 保险学院 李雪晴

我在七连一排一班,我很幸运的成为了站第一班岗的人!其实我倒认为“坐岗”比“站岗”一词更为合适,因为我并没有像想象中的一样站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接受来自远方的核聚变能量,而是坐在门口的阴凉处,吹吹过堂风……

不过,站岗绝不等于吹风,我很快便体会到了这一点。不时有同学想从楼里出去,我们就要一遍遍重复同一句话,“没有教官带领,不能出这栋楼!”

虽然有点枯燥,站岗的过程中也有好玩的事。一位教官一本正经的说:“见到教官要喊‘教官好’。”后来他还亲自示范,我们两就照葫芦画瓢地做,倒不全是因为教官有命令,更多的是因为新鲜和好奇。

令我感动的是,我们的小强教官给我们端来了晚饭,尽管他说过,“要我给你们打晚饭是不可能的。”原来教官都是刀子嘴豆腐心呀!

——军训七连 保险学院 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