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军训每日播报(9月18日)

发布时间: 2010-09-25 12:58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编辑 王天竹

军训每日播报

2010918

对外经贸大学驻训指挥部

工作动态

学生雨中训练尽显飒爽英姿 从烈日炎炎到细雨绵绵,恶劣的天气状况丝毫没有影响学生的军事训练。在训练场上、草坪上依然能够看到每个连队学生认真训练的身影。军训新生自12日入驻军训基地已经进入训练中期阶段,各连队开始从初期训练正步走、齐步走等基础训练项目转为训练军体拳方阵、队列班等会操项目。我校新生凭着坚忍不拔的意志,坚决服从连队指挥,始终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训练场上尽显飒爽英姿。

文艺汇演筛选节目进行中 随着新生军训进入中期阶段,文艺汇演节目的筛选工作也更加紧张繁忙。各连队踊跃报名参与文艺汇演,节目形式多样,文艺组四位老师认真审查各类文艺节目,并给予合理化建议。目前节目一审已经结束,初选节目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排演。

驻训指挥部部署学生打靶事宜 为了19日学生打靶活动顺利进行,驻训指挥部王云海部长、樊泽民副部长安排各连指导员做好协调打靶准备工作,主要与各连连长沟通安排伤病学生、打靶往返时间以及各连队学生的出发安全问题,特别强调每个连队指导员要跟随连队行动,照顾好学生,防止发生意外事件。

驻训指挥部积极筹备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为贯彻落实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深入了解90后大学生思想动态,深度体验军营生活,学工部决定于919日在驻训基地举办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今日,驻训指挥部责成驻训教师制作条幅、布置会场、联系人员、协调安排,为开好部署会做了充分准备。

训练感言

军训感言

——军训四连 经贸学院 赵丹丹

12点过去了,别人都在酣然入睡时,我还在一间小小的工作室和几个同学和教官办板报。

这也许是我军训中最累的一天,但也许是我收获最大、最有意义的一天。

当教官说“办过板报的同学,能写会画的同学请出列”时,我曾有那么几秒钟的犹豫,但最后还是出列了。不错,也许比我画得好,写得好的人多得是,但我不能放弃让自己的才能得以施展的机会,即使不成功,起码也要尝试。

跟我一起出列的五位女生,果然都很优秀。

根据主题定内容,大家各有创意,交换意见,取长补短,最终统一了意见。

时间紧迫,本以为教官说“我们只要交稿就行了”是真的,结果没料到军人不可能马虎,不会应付,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角落,都要求尽善尽美。他说:“不能做的也就罢了,我们应该做好能做的。”所以当每一朵花,每一个字都被描得棱角分明时,我们疲惫而欣慰。

一天的板报时间,我遇到了几分钟内就能做出一首很不错的藏头诗的同学,遇到了能运筹帷幄把握整体的同学,遇到了能写一笔好字的同学,还有态度严谨的教官。我意识到原来自己的能力还真的那么微薄,我还有那么多东西需要学。

未来的路上,以坚强作舟,以努力为桨,让我的人生充实而精彩!

100种生活

——军训七连 英语学院 郑紫霄

高考前的三个月,我经历了不同于以往学习生涯的一段时光;虽然绞尽脑汁,辗转反侧,有时痛苦难眠,但是天知道那种不一样的生活带给了我多少人生财富。今天,终于在军营里,有这样一个机会矫情一下。

UIBE来到这郊区的部队,已经6天了,从苦痛酸的百味生活中我明白了了解了另一些人的生活。来到这里的第一堂课就是叠被子,起初不明白为什么要将被子叠得那么整齐,直到有了几天活动,才领悟到了这是纪律的需要,有了这种精神才能延续部队严肃的风格。这几天,学会了快速整理东西,认识到了时间的重要性,学会适应自己不喜欢的环境,学会与不同的人交往。在这里,认识了不同的人,感受到了全国各地不同的文化,一起交流,增长见识。军营里做任何事都有它的纪律。即使站军姿脚疼,即使每天汗如雨下,即使吃饭要抢,即使去浴室超市拥挤,可这又是一种生活。人生的丰富多彩就是由这一段段精彩瑰丽串连而成。没有这些,人生不完整,所有的这些都只是培养自己的能力。我喜欢这里的生活。

军训感言

——军训七连 王莉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军营已经6天了。在感叹时间飞逝的同时,也在想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六天艰苦的军训生活会过得如此之快,不留回忆思味的缝隙呢?没用多久便有了答案:我们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吃饭,睡觉,各种动作的训练,还有晚上唱歌时间,都安排的很适当,我们没有太多空闲时间,也就不会感到空虚了。同时我也学会了一个道理,只要恰当安排自己的每一天,生活就会充满色彩。此外,我还学会了“团结”的意义。我们这一排,不论是做什么都会排成整齐的队伍,这就是团结。和其他队伍比赛喊口号、拉歌,我们都很用心的“打败”对方!赢了的同时,我们深切体会到“团结就是力量”!

拉教官唱歌

——军训四连经贸学院 刘 澜

军营的生活在我们眼中也许单调,没有可以上网的电脑,没有可以让人笑翻的综艺电视节目,但是我们只在这里生活14天,而军人要在这里生活好几年,他们有什么娱乐来活跃严肃的部队,来安慰孤独的心灵,来丰富热血的青春?答案是:拉歌。

当我结束了白天的训练,晚上教官带我们回到操场上学习拉歌,可别小看拉歌,它不仅是两队人马比拼唱歌的功夫,更要注意策略方法!拉歌有两大类,一个是开门见山,见到比拼的队伍,估计在人数上、气势上能胜过对方,就直接喊“来一个!”。另一类是出其不意,估计双方势均力敌时就好用了,时间宝贵,往往采用大生产的调子,拉歌的词也更长。

结果我们马上用新学的拉歌方式拿教官开刀,他怎敌得过我们的强大气势,最后献上一首《当你的秀发拂过我的钢枪》,很有气势、很悲壮!

军人的气势风骨在于他们报国立志的雄浑大气,在于他们满腔的情怀!

军训感言

——军训六连 金融学院 吴斅天

这次军训包含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进入基地,第一次住60多人的集体宿舍,第一次集体吃饭……一切都是陌生却又新鲜。军训时间已经过去一半了,从最初的倒计时还有多少天可以离开这里,到现在想到离开就有些不舍得,我似乎越来越喜欢这里的一切!

喜欢这里的教官,即使他们有时很严厉,但仍无法掩饰他们的质朴、可爱。腰带系得太松,教官一声无可奈何的“老大”让我们笑得前俯后仰;动作不规范,教官搞怪的模仿让我们开怀大笑之余更为自己的不专心而感到羞愧;忽然下大雨,教官让我们赶紧跑回去时“小心地滑”的呼喊让我们感动……

喜欢这里的宿舍,即使有时过道稍显拥挤,但仍然无法掩盖集体生活的快乐。训练完毕后一起抱怨天气太热,食堂吃饭时相互夹菜,洗澡占位置,让最初相识的我们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满满的幸福感!

喜欢这里的食堂,即使并不是大鱼大肉,但仍能让我们得到满足。从最初的盘子到现在的大碗,饭菜的增加是炊事班士兵们的细心照顾;蔬菜为主的食物渐渐改正了我们偏食的不良习惯……

军训很快就会结束,也许它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最后的一次,让我们好好珍惜,学会感动,从汗水中体会生活酸甜吧!

征文选录

“军旅生活 助我成才”主题征文得到了广大军训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利用休息、晚间学习时间认真思考、组织文章。征文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训练生活,更深化了同学们对军训与成才内在联系的思考。我们将陆续选录部分作品,今天选录的作品全文如下:

迷彩青春

——军训六连 金融学院 范林青

艳阳当空,军训就这样热烈地开始了与我们14天的形影不离,朝夕相处。热烈得就像朋友的拥抱,迷彩拥抱着我们,我们拥抱着青春。

过去的我们,都如同当地的稚幼蛟龙。老师、家长寄予我们冲刺顶尖名校的殷切期望,百般呵护着我们,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帮助脆弱稚嫩的我们学会像蛟龙般出云入海,纵横前程,惬意地躺在温床上的我们只需要考虑如何在应试教育中拿高分即可。那时候,我们以为青春就是在高中的青葱校园里经历的一段青涩的感情,在父母的管教和唠叨下藏匿一颗渴望做主的叛逆之心。

然而,从我们气喘吁吁地扛起沉重的编织袋站在军营的那一刻,青春便褪去了几分华而不实的装饰,我渐渐发现,自己正拥抱一段绝美的迷彩青春。

背井离乡,身边已不再有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感到迷茫;举目无亲,仿佛与原来的世界完全隔离,我们感到迷茫;走出校门,一切必须靠自己打理,我们感到迷茫;烈日炙烤,条件艰苦,对苛刻的军事化管理一时还无所适从,我们感到迷茫。每当萌生退意之时,我们便会觉得军训的生活是如此让人迷乱、迷惑、迷茫,就像迷彩服的“迷”,只不过迷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但,随着训练的帷幕逐渐拉开,我们忽然发现一个多姿多彩的青春跃入这段貌似枯燥乏味的军营生活,单调的画面忽然绚丽缤纷起来。

红色,军营的青春是热情奔放的红色。训练场上,我们挥汗如雨,热辣的阳光点缀我们似火的激情。口号高亢,饱含着青春的集体荣誉感和勇争第一的斗志。如红色的燎原之火,在训练场上此起彼伏,燃烧在空气中,回荡于天际里。军营内四处红色飘扬,国旗、党旗、军旗迎风轻舞,让我们爱国、爱党、拥军的色彩被渲染的格外浓烈。红色耀眼,青春飞扬!

绿色,军营里的青春是蓬勃而纯净的绿色。平日里只知蜗居于电视电脑屏幕前的宅男宅女,如今在军营严格的作息时间下终于早睡早起,步入了正常的生活轨迹,终于退去了颓废、懒惰的外衣,爆发出了专属青春的蓬勃力量。终于知道我们身体力还潜藏着不可磨灭的韧劲,终于学会像军营里翠绿的参天大树一样坚强的活着,终于明白要像沙漠中的骆驼刺般在艰苦的环境下慢慢适应,用蓬勃的生命与对苦难的抗争来证明自己独一无二的价值。洗尽了电脑电视的铅华,90后的我们在军营中,没有学习成绩的竞争,没有特立独行,只剩下互帮互助,只剩下真挚友谊的呼唤,军营里的我们纯净得就像碧绿澄澈的一江湖水,清风拂过,荡漾的是感动的涟漪。

金色,军营里的青春更是辉煌灿烂而充满希望的金色!晴朗的早晨,第一抹金灿灿的阳光为我们点亮了一个全新的开始,迎着一片希望我们齐步走向训练场。虽然我们的动作还不够整齐有力,但我们的心中铺满了金色的希望;虽然我们的被子叠得还不够有棱有角,但我们的心中铺满了金色的希望;虽然尚且懵懂的我们还存在太多缺点,但90后的我们敢想敢为,善于学习,在军训的历练中克服自己的惰性,骄躁,敢于展现一个真实而优秀的自我。我们正像那朝阳,蕴藏蓬勃的力量。灿烂的青春正喷薄而出,金色的未来将由我们创造!

走过军训,收获成长。深深地,我们迷恋迷彩的青春!

★支部风采

我服务,我光荣

——军训四连党员在行动

初秋时节,对外经贸大学两千余名新生来到66391部队展开为期14天的军训生活。他们满怀激动、满载憧憬来到这绿色的军营,面对这人生新旅程的起点。

在贸大军训四连这支优秀的队伍中,党员行动小组的身影成为其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她们秉承党的优良传统,时刻铭记党的教诲,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她们的口号是“我服务,我光荣”,并且真正做到了服务同学,起到党员先锋模范标兵作用。关心生病同学,帮助其打饭打水;积极与志愿入党同学交流思想,帮助其了解入党流程;不怕苦不怕累,主动承担打扫厕所、清洗餐具的工作;从细节入手帮助同学打水买水果……

相信在今后的日子里,四连女兵党员将继续无微不至的关心爱护同学,为同学们做实事,真心真意服务到底!

★党员先锋

因为我们是党员!

——军训六连 金融学院 曹亚慧

当成为预备党员还不久之时,当我们对党员应当做的事和应担当的责任还未明了之时,当我还不知如何以党员姿态引导周围同学之时,我们已经和全体2010级新生一起,踏上了未知的军训之旅。

来到了66391部队,当最初的兴奋与新鲜过去之后,我们着实尝到了从未有过的艰苦和辛劳。我们因为每一声口哨而神经紧张,我们因为每一道指令而挥洒汗水,我们因为每一床被铺而翻来整去……是的,我们也曾因为这些而委屈、而心烦、而抱怨,但是,别在胸前鲜明的党徽提醒着我们:我们是党员!

因为我们是党员,在最苦最累之时,我们必须有足够强大的内心!继承吃苦耐劳的革命传统精神,拿出共产党人的大无畏和勇气。坚持、坚持、再坚持!忍耐、忍耐、再忍耐!磨练自我并在全体同学前做出榜样,共同进步!

因为我们是党员,在“物资紧缺”之时,我们必须拥有一颗谦让奉献的心,带头排队,维持秩序,讲究礼貌,彰显风度!同时,在碰到脏活累活之时,勇于迎难而上,多为同学做实事,在每一个细节上为同学们服务,默默奉献,作出党员应有的样子!

是的,我们是党员,整个军训期间,我们都在不断磨砺自我,培养党员意识,争取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党员!

★学生标兵

军训即将过半,我们也渐渐与军营磨合,慢慢适应了军营的生活。开始习惯了准时起床,准时的作息,习惯了集体生活,习惯了服从命令是天职……我们正在慢慢蜕变,成长在我们身上留下印记。

烈日下的军姿,风雨中的正步,既是对我们身体的磨练,也是对我们意志的考验。从炎炎烈日到气温骤降,衣服加厚了,怨言变少了,训练强度加重了,闲散情绪减弱了。苦其心智,劳其筋骨,增益其所不能。相信14天的训练之后,我们必是一支纪律严明,整齐划一的团队。

军队中的第一原则是服从命令。对于我们这样长期自由散漫,在家中作威作福的90后,军训无疑是一次规正思想的教育。一言一行听指挥,一切行动按规定,队伍变得整齐,懒散一点点褪去。

训练场边的宣传条幅上写着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对每一位党员来说,既是一种警醒,也是一种荣耀。创优争先的今天,口号不仅要喊得响,更要做得实,每一个宿舍门上写着“党员在宿舍,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只有做得好,才有被看齐的资本!

军训坚实了我们的基础,丰富了我们的羽翼,好好利用这十四天,体验、学习、成长!

——军训六连 信息学院李梦雅

★军训掠影

军营中的贸大澳门姊妹花

贸大才女,多才多艺

为了文艺汇演,加紧彩排训练

训练场上,军容严整,军纪威武

贸大女兵,训练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