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军训每日播报(9月19日)

发布时间: 2010-09-27 16:4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编辑 柳叶

军训每日播报

2010919

对外经贸大学驻训指挥部

工作动态

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在驻训基地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落实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人才培养目标,研讨新学期学生工作思路和要点,学工部于今日在驻训基地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学工部兼武装部部长王云海、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校团委书记陶好飞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本科生辅导员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王云海部长、陶好飞书记分别介绍了学工部、校团委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和要点。陈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传达了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她指出全国教育事业迎来了发展春天,学校处在最好的发展阶段,学生工作要以“育人为本、全面发展、人人成才”为使命,坚持完善制度建设,打造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以实际行动在争优创先活动中再立新功。

新生顺利完成军训实弹打靶射击 19日上午,新生在昌平区坦克博物馆靶场进行了军训实弹射击训练。校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学工部兼武装部部长王云海、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等领导进行了指挥协调。早晨7点半至8点半,各连队按规定时间整装出发,从66391部队步行来到打靶场,同学们精神饱满,步伐整齐。9点左右,各连队陆续抵达打靶场,并开始进行实弹射击。作为此次军训最受期待的项目,实弹打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为此,靶位教官们对整个靶场的设置、射击指挥、枪械弹药配置都进行了层层部署和严密保障,对打靶学生进行指导保护。在每个同学打靶时,教官都会先帮同学们调整好姿势,上好子弹、拉下保险拴,并一次次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在完备的安全保障措施和统一的指挥下,各连同学依次上场打靶,打靶场枪声阵阵。此次打靶拉练极大的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让学生体验了作为军人的真实感受,也过了把真枪实弹的瘾。

驻训指挥部精心组织确保打靶同学午餐 为了确保学生打靶归来饮食得到合理的保障和安排,19日午餐时间,驻训指挥部樊泽民副部长前往第二食堂了解学生打靶归来的就餐情况,同他们进行沟通,希望他们有问题及时向指导员老师反映,同时鼓励他们克服困难,顺利完成本次军训。

训练感言

今天17日了,来北京的第一场雨降临了。早晨,经受了细雨的洗涤,我们排了方块队。炎热终于伴随着雨撤退了,取而代之的是雨浸湿衣服,风把我们吹得更冷。但没有人退缩,在雨中,一个个坚毅的身影矗立着,认真地训练着……

下午,同样的雨,同样的风,但我们心里很暖和,因为学校的领导来慰问我们了!他们也没有打伞,给我们带来了久违的肉和水果。从大家热烈的掌声和兴奋的欢呼声中,我看到了大家的感动。

我们会风雨无阻,训练场上时刻有我们的英姿!

——军训六连 金融学院 杨蕊

风雨无阻,坚持不懈

——军训六连 金融学院

风轻轻地吹过,眼中闪烁自豪的色彩,

不怕吃苦,不怕劳累,

我们是祖国的年轻一代!

雨密密地飘落,面前是一片绿色的大海。

没有怨言,没有抱怨,

我们是团结的经贸六连。

汗缓缓地滑过,心中充满英雄气概,

永不言败,永不放弃,

我们是坚强的栋梁之才。

坚持不懈,是我们的信念,

风雨无阻,是我们的誓言。

我们是优秀的经贸学子,

我们是未来的中华风采!

军训感言

——军训七连 英语学院 张珞汐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这将是形容我们最好的词句。站军姿,踢正步,我们汗水肆意淌过眉间,不埋怨一句话。我们是现代的木兰,不输男儿一分。然而休息时,又总能听到阵阵歌声夹杂在柳条与风中。我们热爱生活,爱别人,爱自己!军营给了我们一种别样的感动与震撼!当站军姿变成了欣赏虫儿飞,红旗飘;当休息时变成了观看蚂蚁搬家;当拉歌变成了夜观星象知天气,一切的一切将会是一场华丽而整齐的梦,飘渺在我们的生命大河之中。心有千千结,爱在军营洒。一身戎装靓丽我们1819的金色年华!

917通讯稿

——军训七连 英语学院 邵田卉

两天的军营有着平日里不常有的平实感。清晨依旧昏暗的宿舍里穿梭着摸黑起来整理内务的人勤劳的身影,不时脱口而出“横断山,路难行”这漂亮的歌词,像是仍未从前一夜的笙歌中醒来。平静,井然,就这样,我迎来了我的19岁生日。

提起一口气,把腰带抽得不能再紧了,推开门看见行装整齐的同学们,相视而笑。军训以来结识的朋友,有的是队列里的伙伴,有的是共用洗洁精的舍友,有的是共享一桌菜的饭友,甚至只是在骄阳下递过一张纸巾的面孔。当我记住每一张友善的笑颜,记住每一个动人的声音,我发现了一种叫做和睦的温情。不断收到祝福,感受幸福,内心被这样一种情谊填满。

这一刻,不再伤感与亲人天各一方,不再畏惧前路多难一人难当。姐妹情,此生铭记。

军训感言

——军训六连 金融学院

917,今天对于我们的军营生活是特别的。

早上来之后天就是阴沉沉的,飘着蒙蒙细雨,风吹透军装让人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秋意。因此,今天的训练任务被无限压缩和搁置了,我们体会到了军训以来最“悠闲”的时光。

然而,今天的特别不仅仅体现在缺失的骄阳和汗流浃背。上午10点左右,我们迎来了金融学院的领导,亲切的微笑及细致的问候为这凉爽的秋天增添了温暖。

惊喜并未到此结束。下午莫名其妙的到操场整队集合,同学们还沉浸在迷惑和抱怨之中,却听说了校领导带来了“大礼包”来慰问我们了!看着校长冒雨在台上讲话,心中涌动的已非“感动”二字可以形容的了。

晚间我们收到了来自学校的水果和体贴的加餐,同时也收到了贸大师生们对我们的关爱。这将永远保存在我们的记忆之中,成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支部风采

军训六连党支部活动简讯

军训六连党支部共有党员22人,为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六连党支部在抵达军训后的第二天就开展了“党员在宿舍——我是党员,我来带头”的活动。在每个宿舍的门上贴上名单,使党员在宿舍的情况一目了然,此项活动动作细微,却意义重要。一个党员一面旗,此项活动目的在于唤起新生党员的的模范意识,让她们在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之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她们每日言行,带动其他同学,一起克服在训练、生活、思想上遇到畏难情绪,以饱满的热情完成好军训任务,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另外一方面,通过亮明党员身份,可以让其他同学在遇到困难时,能够第一时间向党员寻找帮助,这既是对党员服务意识的一种增强,也是党员先进性在现实中的体现。

学生标兵

在兴奋与期待中,我们来到了66391部队。

简朴的住宿条件与艰苦的训练生活让我们意识到军营里的日子与我们之前设想的是有很大差距的。

训练时,我们经历了烈日的考验,站军姿时的汗流浃背,踢正步时的腿脚酸痛,让我们疲惫不堪,甚至会有一丝懈怠。

训练时,我们承受了风雨的洗礼。寒风中的瑟瑟发抖,冷雨中的冰寒彻骨,让我们倍感失落,甚至濒于心灰意冷。

但是教官的严格要求与悉心教导,校领导与老师的关怀与慰问,同学们的相互鼓励和支持让我们坚定地擦干汗水,勇敢地接受磨练,坚持了下来!并且从中我们体会到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到彩虹的真谛,领悟到了贸大人代代相传的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军训的日子,我会永远记得。

——军训三连 英语学院 杨远航

征文选录

“军旅生活 助我成才”主题征文得到了广大军训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利用休息、晚间学习时间认真思考、组织文章。征文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训练生活,更深化了同学们对军训与成才内在联系的思考。我们将陆续选录部分作品,今天选录的作品全文如下:

军训之夜

——军训三连 商学院兰斯班 徐子鸣

疲惫,站岗在楼门口,

静谧,军营的夜色稠,

缠绵,弯月上的思念悠悠,

回眸,荡漾我的金色之秋。

军营的白天固然留给我很多,而我更爱军营的夜晚。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黑夜的军营给了我红色的心。

沐浴在晚风中,我静观军营之夜

微风拂动,流风散尽,闪着光的是那天上的星辰,也是岗位上那颗纹丝不动地帽徽。形单影只的我,一边欣赏,一边回忆,忆起白天的汗水,忆起白天的捕俘拳,我不禁起身,架起把式,准备打拳。以诗云之:

天清月黑风高

少年门前出招

细草随风微扫

万籁俱寂

伊人可否安好?

军营之夜,静,知了也睡了,只有那垂柳的裙摆声,时起时伏……

军训掠影

校党委陈建香副书记出席新学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并讲话

王云海部长、陶好飞书记介绍新学期工作思路与要点

2010级新生在靶场一试身手

瞄准定格,打靶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