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军训每日播报(9月20日)

发布时间: 2010-09-27 17:04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编辑 柳叶

军训每日播报

2010920

对外经贸大学驻训指挥部

工作动态

新生党员座谈会在驻训基地举行 为了解2010级新生党员基本情况,促进新生党员加强自身修养、加强理论学习,校党委组织部王稳部长等一行来到驻训基地与新生党员代表座谈。学工部兼武装部王云海部长首先介绍了今年新生军训进展情况。王稳部长介绍了校党委组织部的基本职能和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和思路,勉励新生党员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做服务同学、全面发展、争优创先的典型。组织部徐松副部长、学工部樊泽民副部长等参加会议。来自各连队的新生党员认真准备、积极发言,表达了发奋学习、全面发展、争当先锋的强烈愿望。同时,校党委组织部还为新生党员带来了党章等学习材料。

驻训指挥部召开军训中期协调会 208点半,驻训指挥部在66391部队军训基地会议室召集全体带队教师召开军训中期协调会。中秋将至,驻训指挥部领导为安排驻训师生过一个温馨的中秋节,特别为学生准备了一千二百斤牛肉和七十筐苹果及四千一百块月饼,每人半斤牛肉、四个苹果和两块月饼。三分之二的军训时间已经过去,驻训指挥部领导要求各连指导员与连长及时沟通认真评选各连优秀标兵,会议还对军训结束返校事宜做出安排。

新生军事理论课考试举行 20日下午举行了新生军事理论课考试。新生在学校完成了三天的军事理论课学习后,在军训基地完成了他们剩下的理论课学习后如期参加了军事理论课考试。整场考试是在军训基地的东、西食堂分别举行,考场秩序井然,纪律严肃,考试内容检验了学生们对军事理论的学习和掌握,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大学生学习军事理论课有助于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国防知识、多元化的完善知识结构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筹划军训宣传模板工作 军训宣传工作是学校师生了解驻训基地师生生活状况、军事训练进度的重要媒介,军训宣传模板是宣传工作的点晴之笔。在驻训指挥部指导下,宣传组策划组织的宣传模板版面设计、图片素材收集已经全部到位,宣传模板制作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训练感言

“当兵的日子短暂又漫长。”

今天是北京炎夏少有的一个雨天。一大早起来整理内务,几天训练下来,我们是越发规范了,整齐了,还真有点当兵的模样了!在训练场上,从刚开始的怕脏,怕累,到现在能在灰尘中走正步不皱一下眉头,从在家挑食到现在训练完后的吃啥啥香。这一切无不显示着军训的作用。对我们这是一次洗礼,也是一次挑战。我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意志品质,更提高了组织纪律性,实现了思想上的转变。在收获的季节里,我们也通过努力锻炼了身体,加强了团结意识,增加了我们的素养,提高了独立自主的能力。

训练场上休息时处处流淌着我们的欢笑,我们还有军事理论课,使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中国和世界的国防情况,极大地增加了我们作为中国人的使命感,为我们树立了正确的前进目标和方向。

到了吃饭时间,齐刷刷地拿着饭盒,排着队伍,准备犒劳一下胃,让紧张的神经放松一下,享受这难得的闲暇时光。吃饭带回时,个个带着蒙娜丽莎般的微笑,满意的回去。期待明天军训的美好时光。

军训中,收获许多知识和经验,都将给我们铺下坚实的基石。我们定会好好珍惜这次军训,做一个合格的贸大人,无愧于身上的墨绿军装!

——军训五连 国际商学院 古丽扎提•萨尔哈提

虽然已经到了9月中旬,但秋老虎的威力并不输给炎炎夏日。炙热的阳光,骄躁的秋蝉,让人觉得完全是七八月的军训。军训本身真的是辛苦的,条件也很差。站久了背会痛,腰会酸,膝盖僵硬,脚板发麻。可军训也会带给我们很多不同的感觉。

军训真的很充实。从早上睁开眼到晚上躺下,所有的时间都被安排的满满的。吃饭,洗澡都像打仗一样。其实没有太多的时间去伤感,去抱怨军训的劳累。军训也可以结实很多新的朋友,大家24小时都在一起,感情会越来越好。郊区的空气很清新,晚上会看见很多星星,这些都是很难得的。

军训有苦有乐,不管怎么样,它都是一个很珍贵的回忆。它是一个符号,标志着我们所有的喜怒哀乐。

——军训五连外语学院 梁舒颖

军训生活让我受益匪浅。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苦”。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把这种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融入到学习中去。

军训成为我们大学生活的起点,绿色军装散发出一种神圣与庄重的气息,顿时感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是作为一名准军人的责任的重大。

军训确实是一种很有效的教育手段。它很枯燥,也很乏味,但它在不知不觉中为你的生命铺上重重的底色,让你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状态。它是短暂的,但它对于鲜活的生命个体而言其影响却是久远的。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在险峻,还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

既然,我们可能无缘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何不珍惜现在的分分秒秒?

——军训五连 国际商学院 郭帷聪

也许你还没有适应北京的喧闹,也许你还没有熟悉惠园的氛围,也许你还没有感受虹远的温馨,我们就来到了这里,来到了军营,开始了熟悉却又陌生的军训。

从两个月以前,你翻开新生手册看到军训的那一刻,你的心里就系上了一个心结吧!有排斥,也有期待。

你排斥,因为高中军训时那炎炎烈日,教官的严厉仍然记忆犹新;你期待,因为你从来没有进过军营,更因为你知道这是你大学生活的开始,所有的梦想都将在这里启程!

我们终于来到了这里,66391部队。

我们遇到了北京最厉害的秋老虎,我们遇到了部队最严厉却又幽默的教官,我们遇到了部队艰苦环境的考验……当我们需要自己打扫厕所卫生,当我们洗澡多人共用一个喷头,当我们8人共享3盘菜,当我们14天都要在部队封闭的环境中,我们有过抱怨,更有对惠园,虹远的思念。

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成长呢?14天的磨练,14天的感受,14天的收获,14天的思考,14天的融合。也许多年后,我们回忆起这段难熬却又特殊的14天时,我们会将它作为一段特别美好的回忆。

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好好珍惜吧!

——军训七连英语学院

今天已经是军训的第八天了,我们已经踏入军营八天了。八天中我们经历了过去从未经历过的事。

从来没有挤进过那么拥挤的超市,从来没有如此狼吞虎咽地抢着吃着并不怎么样的饭菜,从来没有为了洗一次澡期待两天,然后又狼狈地让雨淋着刚洗过的头。

那么多的“从来没有”,让我知道了军营生活的稳定有序,不能因为个人利益而抛弃整体利益。那么多从前没有经历过的苦与累让我们真的成长了很多很多。

我们开始慢慢适应了军营生活,慢慢适应了每天听到哨声就迅速跑下来的紧迫,慢慢适应了军营里如此充实的生活。还记得开始的几天,大家都在每天无奈的说,“还有……天。”现在大家无奈的语调已经变成了不舍,要开始倒计时了。

经过了那么多些天,我们真的长大了,慢慢成长中,我们学会了很多很多从来没有学过的东西。

突然很害怕离开的那一天……

——军训七连 英语学院 陈子炀

今天是军训以来最特别的一天,也是最累的一天。半夜3点半到5点站夜岗,时间过得很快,其实没有什么外来人员,教官只是想磨练我们的意志。

早上我们去拉练,目的地是坦克博物馆,大家一路上兴高采烈,对打靶充满了期待。到了博物馆,被眼前的坦克深深震撼了,从来没有过那么近距离接触过坦克实物。不久之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一打靶,按照教官的指挥我们平卧在地上,一手举枪,一手扣扳机。当时自己的心情难以平静,还没看清靶,子弹就已经像离弦的箭一样飞出。也许这就是今生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打靶了。

没有了期盼,回到军营的路变得格外漫长。休息一小时,我们来到了训练场训练,虽然很辛苦,但大家热情很高,步伐整齐了许多,进步很快!

——军训六连金融学院

学生标兵

训练场上整齐的队伍,矫健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当上方块队长后再一次看到这些熟悉的场景。更觉得身上了多了份责任与荣誉。曾经,满怀期待与欣喜接受这个光荣的称号,如今,凭借力量与责任去履行这份职责。看着队伍里同学们坚毅的眼神,有力的动作,心中就涌出一股激情。身在一个团队之中,每个人都要做到自己的最好。也许,这就是军训教育我们的真谛,个人的坚强,团队的凝聚!团队里的我更加昂扬,检阅时走过主席台的我们,必将步伐坚定,充满自豪与骄傲!

——军训二连 公共管理学院 张振东

征文选录

“军旅生活 助我成才”主题征文得到了广大军训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利用休息、晚间学习时间认真思考、组织文章。征文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训练生活,更深化了同学们对军训与成才内在联系的思考。我们将陆续选录部分作品,今天选录的作品全文如下:

打靶归来

——军训一连 保险学院 黄宇宸

2010918,同是值得纪念的九一八事变,一个关于国防的日子。连长通知我们明天“拉练”。拉练,每个人听到这个词内心都会无比兴奋!军旅之行,最新鲜最刺激的莫过于“打靶”,心想这会使一次很有意义的锻炼,第一次摸真枪!

2010919,首先很感谢我的胃很给我面子……我们在教官有秩序的带领之下浩浩荡荡地出发了!整个行进过程中,每一个教官都尽职尽责,时时刻刻注意往来的车辆,保护我们的安全。想来军训已是第八天,我们与教官共同奋斗了八天,教官的声音已经嘶哑了,但他们从身体上展现的精神风貌仍旧给人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力量!想来身为一名军人,肩膀上的是责任,脚下的是祖国,他们值得我们最真挚的敬意!不禁叹一句:教官,您辛苦了!

行军一小时,眼中充斥着周边小吃店的无限诱惑,四五公里吧,我们行走匆匆,我们士气高昂!坦克博物馆,这就是我们的目的地。起初我们兴头还是很高,认真听教官对八一步枪的讲解。令人郁闷的是,出于某种原因,打靶终止了……我们一连200人的大部队静坐等待着。肚皮渐渐凹进去了,天空的云无情地离我们而去,我们时而烦躁,时而沉默,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知道自己身在一个集体之中!我们全连的人一起坚持!老师、教官陪伴着我们一起坚持,相互鼓励!忍着饥饿,疲惫,挨到了两点,要踏入训练场了,每个人都欢呼雀跃起来!拿起步枪,发现5发子弹着实不过瘾,体会开枪的一瞬间,也在一瞬间结束了。不免有一些兴致未了。回来的时候大家都饿得前胸贴后背,但我们基本上是跑步回来的!我们都在挑战自己的极限!我们喊着最响亮的口号!我们喊出自己的最强音!

这次行军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次挑战,也不禁勾起了我对高中时代远足的回忆。晚上不禁想念自己最好的哥们儿,想着下次回去一定要去看看他,不禁有点想念高中的人,事。高中远足带给了我们什么?我们苦过,累过,笑过,我们把彼此当成自己的家人。我想,这次行军也是一样,我们一连,我们贸大人成为了一家人!行军增进了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队伍延绵不绝直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这份回忆在我们每一个人心里都会保有一份独特的空间,青春的色彩,18岁的亮丽。

晚上教官教我们军歌,《军营年年都18》。是啊!军营本是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地方,如同18岁的朝阳,亘古不变。抬起头,上面是逐渐变圆的明月,我们放声高歌!想来中秋节要在军营中度过了,身边没有爸妈,不禁有点失落……但在22号的夜里,军营就是我们的家!这里的人都是我们的亲人!我们没有了过去的点点滴滴,但我们可以有未来的色彩斑斓!只有心中充满温暖,我们才能让自己的每一天都绽放最美丽的微笑.

初入惠园,我们建立自己18岁的家园;军营奏歌,我们唱出自己18岁的誓言!

军训已经步入了中后期,充实而艰辛的时光正在一点点流逝,逝去的每一刻时光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在这迷彩的岁月里,我们拥有坚持,我们收获成长!失败会设下陷阱,成功不会发出邀请,只有我自己,能还我自己一份光荣!

“日落西上红霞飞,战士打靶拔营归,拔营归……”

充实的军旅,充实的人生

——军训五连 国际商学院 胡礼倩

金菊飘香的九月,我们带着憧憬,满怀希望,步入贸大,开始了我们崭新而又刺激的大学生活。离开了父母的陪伴,离开了亲人的呵护,我们开始了真正意义上的独立,开始打创属于我们自己的蓝天。

每一个大学生的必修课——军训,不例外,我们开始军训。在微风暖香的912日清晨,我们迎着朝阳启程,离开贸大,来到昌平,开始了我们为期十四天的军训。欢声笑语,精神抖擞,步入军营。

每天都是充实的。没有抱怨,没有喊累,我们悄悄地5:30起来,努力将被子叠成“方块被”。当汗水从额头淌下,迷糊了眼;当汗水从脸颊流过,润湿了嘴唇。虽然有苦有乐,亦有声有色,被子整整齐齐的放在床头,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我们当时的心情。只觉得付出的努力是值得的,甜蜜、幸福溢满胸腔,心也随之飞扬,似有蜜流过心河,连空气都变得香甜。

每天都是充实的。内务整理完毕,哨声响起,人群便蜂拥而出,列队,点数。值得一提的是,去训练的路上,总是芳香袭人,路旁姹紫嫣红的花争先怒放来迎接早练的我们。“一二一,一二一……”洪亮的口号,是各位教官的声音,富有节奏且强劲有力,慷慨激昂的声音把我们带得热血沸腾!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早起晚睡,辛苦训练,而如今更是严谨地训练我们。在我们觉得苦,觉得累的时候安慰我们,用汗水浇灌我们,把我们变成能保家卫国的小战士!不甘落后,不怕辛苦,展现属于我们90后的英姿,以更蓬勃的姿态迎接我们的未来!

每天都是充实的。吃过早饭的我们,走在那杨柳依依的小路,见证了我们每天的努力。洪亮的军号声穿过天空,鹊鸟惊起,一声声蝉鸣鸟啼和我们齐声合唱,像进行曲一般强劲有力!每个人都知道,步法是最难的,要求我们踢好到位,还要注意整体配合。烈日炎炎,汗水流过我们每一个人的发梢滴入大地,我们每天都在军训中成长,老师们会奉献出他们的温暖与关怀,每个人都像是自己的兄弟姐妹,和谐共处。这短短却富有深意的军训生活让我们意识到:军人不是一日之业,是一个漫长磨砺的过程,无数个起早贪黑的日子,无数的辛勤劳作铸就了“中国的脊梁”,也告诉着我们:中国军人顽强而勇敢!

每天都是充实的。夜晚的空气,带着阵阵暗香,踏过羊肠小道,去广场放歌!缓解一日的疲劳,放松紧绷的神经。歌声响起,穿过缕缕炊烟,丝丝云雾,飘向不知名的远方,迎接我们的梦想与未来。那一刻,我们欢乐,放肆的玩闹,“及时行乐”,只希望此情此景,永生不忘!

每天都是充实的,快乐的。我们不虚此行!

军训掠影

2010级新生军事理论课程考试在驻训基地举行

新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驻训基地举行,新生党员踊跃发言

连队临时党支部与军训教官联合活动,交流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