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军训每日播报(9月21日)

发布时间: 2010-09-27 17:12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编辑 柳叶

军训每日播报

2010921

对外经贸大学驻训指挥部

工作动态

军训文艺汇演节目单确定 作为军训结束时最令人期待的文艺汇演,在文艺组四位老师的精心策划、认真筛选后经过二次审查,终于选出了舞蹈、乐器、独唱等若干精致节目。文艺组为了确保节目的质量,还特意邀请了校艺术中心副主任杨克玲老师来到66391部队对歌舞类节目进行细心指导。由于新生积极踊跃报名,为文艺汇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艺组老师的努力付出,相信军训文艺演出会取得圆满的成功。

校人事处、信息学院慰问驻训师生 军训时间过半,驻训教师一直坚守岗位,认真负责。21日早11时校人事处副处长杨洪义,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巩喜云、党总支副书记张志娟、分团委书记叶潇舟老师来到66391部队慰问驻训师生,表达对驻训师生的支持和关心。

新生准备方阵合练 从最初的齐步走、正步走、站军姿到现在的方队、捕俘拳、刺杀操、军体拳,新生们克服恶劣的天气状况、身体的病痛即将进入方阵合练阶段,尽管近日一直阴雨连绵,却丝毫没有动摇学生继续进行军事训练的热情。方阵的合练更多的是考验同学们的团队凝聚力和协调能力,相信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军训将会取得最后的成功。

学生领取并学习《学生手册》 21日驻训指挥部指导员老师向各连队2040名学生发放《学生手册》。《学生手册》中学籍管理规定、奖学金评定办法都是与学生利益息息相关的重要内容,《学生手册》是每个贸大学生入学必读的教材。

驻训指挥部为新生分发月饼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将至,新生要在军训基地度过他们在大学生活里的第一个中秋节,为了让新生过好节,驻训指挥部特意为新生购买了月饼,按每人两块分发给新生,新生领取到月饼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训练感言

军训沙场云飞扬,群鸟皆惊惶

但见四处尘烟起,回首望,飒爽英姿

青春男女,斗志昂扬

英豪君莫言老成,且闻霍家铁将

旌旗十万,燕然拉弓逐天狼

精忠报国,岳飞刺字,岂只有肝胆铿锵?

故人不在年少,在其志气

人在他乡,不只是羁旅哀思

数风流人物

经贸学子,英姿豪迈

历经艰难,愈加刚强

风雨更显意志!

一阵秋风过,树已枯,草已黄,叶已落

铁血男儿,步履刚健,尽显气魄

几拂烟雨梦,往事流殇,昔日难忘

皆是韶华正茂,玫瑰铿锵

巾帼不让须眉者,斯如也

今展鸿鹄伟志,他日建立功业

鹏程万里者,尽观前路漫漫……

——军训一连 保险学院 左龙

想一想,来到这里军训已有一周多了。

从最初的兴奋到后来的忐忑,再到如今的平和和享受,我成长了很多,我收获了很多。

如果说贸大是我在北京的第一个家,那么军营就是我第二个家。这里有教官严父般的教导,更有同学姐妹般的照顾。学长学姐深夜里短信的问候,亦让我久久地被温暖,被感动……

我不会忘记,我是怎样被教官罚站,强忍住眼眶里的泪水,挺直脊梁,主动请求教官让我归队训练。我也不会忘记那个傍晚,夕阳多么温柔,教官为我们弹吉他。指尖流动的乐河,激起我们内心无比强烈的共鸣!

保险学院一句“保险就是爱!”让人感动,而我们英语学院也是一个充满爱的集体。即便是细微之处也充满温馨。训练场上,我们相互提醒、纠正;餐桌前,我们彼此礼让;寝室里,我们相互鼓励。

我相信爱的力量。军训期间我们由相识到相知,友情不断得到增进。而当我们手牵手回到学校的那一天,我们亦将由衷齐喊一声“I love youUIBE!”

——军训七连 英语学院 纪燕凤

作为一名对外经贸大学新生,在对校园的新奇感还未消退之时,我们便被安排到66391部队接受军训。由于我的父亲是一名军人,因此我对军训中即将面临的困难作了充足的思想准备。然而,迈入军营,那美丽优雅的环境,现代方便的生活设施,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无不使我感到新奇和兴奋。并且,当我得知如此高标准的军营是由官兵们亲手建起来的,我深深折服于我军战士不畏辛劳,甘于奉献的热血与无私。

在这段充实的军训生活中,我获益良多。抖擞的精神状态,雷厉风行的生活作风,对纪律条令的服从意识,以及同学们教官间的深厚情谊。虽然也有高强度训练后的疲惫,完美完成检阅的压力,但我确信,军训生活让我收获的坚毅,热情,友爱,严谨,都将让我获益终生。

我衷心感谢学校安排了如此有意义的人生一课,也要向奉献自己,保卫祖国的人民军队献上由衷的钦佩和深切的敬意!

——王嘉晨

今天我十分荣幸地从班长那里得知当选为今日标兵。这不仅是对我所付出的努力的一个重要肯定,同时也是我的“打气筒”,为今后的训练生活鼓舞精神,继续拼搏!

转眼间,军旅生涯已接近尾声,这几日的酸甜苦辣在我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军训用它特有的生活模式教会我顽强不屈,积极向上,让我深刻体会到了集体生活的温暖融洽,教会了我如何更好地和同窗相互沟通,处理问题。他更使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是多么荣幸地生活在六连七班这样一个优秀的大家庭里,是多么幸福地考入对外经贸大学,是多么不易地沐浴在和平年代的阳光下。

有道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虽然我们目前的物质生活可能不比平日,但我们的精神财富一直在积累,忆苦思甜才更懂得生活奋斗的真谛。

可以说军训作为我们生活的一个小片段,小插曲调节了我们的生活理念,意志品质。军训更作为一个主号角为我们吹响了人生奋斗的主旋律。催人上进,永远不抛弃,不放弃。将努力拼搏进行到底!

——军训六连 金融学院 韩林彤

学生标兵

悄悄地,我们翻开了大学生活的扉页,开始了一段不寻常的旅程。

步入大一,我们迎来了如火如荼的军训。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步入军营,才深刻体会到军营中的纪律严明,才了解到那挺拔的身姿是这点点滴滴的汗水磨练出来的。虽然,刚来的几天很辛苦,每天除了累还是累,但到了后来,我们都习惯了,我们学会了坚持。

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在这段艰苦的日子里,年少的我们告别了曾经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和离家的失落。

是军训,让我们懂得了团结互助;是军训,开启了我们辉煌的青春。我坚信这14天的路我们能走好,以后四年的路也是一样,未来一生的路一样会走好!因此,我们应该为此奋斗,让自信为我们铺路,让胆识帮我们克服困难,向着朝阳前进!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凯麦日耶阿不都热合曼

军训是学生生活中难忘的一页,军训生活会给你的一生留下闪光的记忆。军训,是我们苦乐人生的缩影。2010.9.12,我正式开始了我的军训生活。

军营是一个充满严肃,纪律,法纪的地方,又是一个充满口号,歌声,快乐的地方。在这短短14天的军训生活里,有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和欢乐的歌声融成一首首青春五彩之歌。

在一段艰苦的日子里,年少的我告别了曾经安逸的生活,承受着训练时身体的疼痛和离家失落。来这里之前妈妈吩咐我好好锻炼身体,也许就是妈妈的话让我有勇气去面对这些困难。

走入军训,才深刻体会到军营中严明的纪律和军人的风格,在嘹亮的军歌声中我们演绎着精彩的人生,在整齐的脚步声中我们懂得遵守铁一般的纪律。军训拉近同学们的距离,从他们身上我学会了帮助别人。还有老师对我们的悉心照顾,使我们能顺利进行军训。

眼看军训快要结束了,舍不得,真的舍不得他们。是军训,让我懂得团结互助;是军训,让我不懈努力;是军训,让我拥有战胜困难的勇气;是军训,开启了我辉煌的青春。

——国际商学院 凯迪日耶阿不都热合曼

征文选录

“军旅生活 助我成才”主题征文得到了广大军训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利用休息、晚间学习时间认真思考、组织文章。征文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训练生活,更深化了同学们对军训与成才内在联系的思考。我们将陆续选录部分作品,今天选录的作品全文如下:

蜕变——记那些军训的日子

——军训八连 法学院 李鸿程

从初中就开始住宿过集体生活,却是第一次与27人同住一个屋檐下;也曾在太阳下忍耐烈日的灼热,却是第一次挥汗如雨还会苦苦坚持;不是没吃过难以下咽的饭菜,却是第一次面对粗茶淡饭仍然狼吞虎咽。

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快乐回忆,都留在了这里,留在了军营,纪念我的军训。

912,我们很早就起来了,怀着激动与兴奋,叽叽喳喳的出了门。有好心的学长来帮我们提行李,很多老师都来送行。我们就这样不停的挥着手被大巴载出了校园,传闻已久的军训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到来了。

路途并不遥远,或者说我们没有感觉到,一觉醒来,眼前已尽是军营标志性的绿色。青山环抱,绿树葱茏,可以说我们对66391部队的第一印象相当不错。当我伸着懒腰,慢悠悠的提起行李,却听到了军官要求站队的哨声,此刻的我猛然清醒,来到这里,就离散漫远了,离纪律近了。

搬行李,分宿舍,铺床,归置物品。一切都显得乱糟糟的,我们顺手抹去额上的汗珠,感到军训的疲惫已然到来了。

其实军训比想象中的轻松很多,因为有初中高中军训的基础,自己要学习的动作要领并不多,重要的是全队人之间的配合。我们一对人由最初的七零八落到团结一致,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其中的艰辛。在这里,要的不是一个个优秀的个体,而是心在一起力在一处的整体。也许只是为了比其他连的声音更大而声嘶力竭的喊口号,在平日看来是最幼稚最可笑的,但对于刻苦训练的我们却是最光荣的。

军训中也有很多有意思的事,熄灯后阴阳怪气的讲鬼故事,在休息时间为了让教官唱歌而绞尽脑汁。为了节目能入选睡眼朦胧仍练习唱歌。看着活动单中的“购物”,“洗澡”暗自欣喜,却在经历后发现不过是一场场“肉搏”。我们曾用“早八午二晚七”来形容军营吃饭的艰难,但那些都被我们的欢笑一一略过。在这里,我们在一起,快乐就是永远的主旋律。

军训中不是没有不快的。我们曾因酷暑难耐大呼小叫,也曾抱怨教官的严厉,但随着我们每天的进步,随着结束的临近,自豪和不舍覆盖着我们。我们同教官一起播种下辛苦和汗水。如今也一起接受累累硕果。

军训还在继续。训练还在继续,进步还在继续。我们的中秋节,我们的结营礼都将留在这里。我们的热情、汗水都将留在这里。

从幼稚到成熟,从散乱到团结,我们在军营里经历了一次蜕变,一次值得永远怀念的蜕变。

谢谢教官无私的奉献,谢谢同学热情的关怀,谢谢那些风雨无阻来探望我们的老师和学长。谢谢这个夏天,军训似一场金黄的梦境,点缀着我们的记忆和整个人生。

军训掠影

军体拳姿势威武,兄弟连神采飞扬

雨中练兵,磨练意志

习练刺杀操,提升精气神

文艺汇报演出首次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