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级军训每日播报(9月23日)

发布时间: 2010-09-27 17:59    浏览次数: 次 编辑:编辑 柳叶

军训每日播报

2010923

对外经贸大学驻训指挥部

工作动态

阅兵式前顺利举行最后合练 923日上午,为迎接24号下午施建军校长的检阅,各连队集中在大操场进行阅兵前的最后合练。66391部队的政委和营长亲自坐镇指挥,对走过主席台的方队一一评点。经过几天的集训,同学们的分列式和汇报表演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获得了各位部队领导的认可和好评。各方队在方队长和方队政委的引领下,喊着响亮的口令,标齐排面,踏着乐点,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向前走去。他们精神振作,士气十足,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来展示十几天的军训成果,迎接领导和首长的检阅,展示贸大学子的军营风采。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召开新生座谈会 2010923日,校长助理、经贸学院院长赵忠秀在学工部部长王云海的陪同下,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赵鸿韬一行人,来到驻训部队与新生深入座谈。经贸学院院办王虎老师、辅导员仲谋老师也参加了会议。赵院长详细询问了新生在军营中的基本情况,了解了学生在军训中遇到的难题和困境,他对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认可。同时,赵院长对接下来的军事训练提了要求。他指出,同学们要继续锤炼意志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培养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让军训生活最后的日子更加充实精彩。同学们非常认同,纷纷表达了坚持奋战的决心。之后,赵院长一行人到同学们的营房参观,对新生的军训生活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了解。

军训指挥部召开军训后期工作协调会 923日晚八点半,驻训指挥部召开了军训后期工作协调会,学工部兼武装部部长王云海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部署,学工部副部长樊泽民主持会议。首先,王部长公布了明天校长阅兵的具体方案和晚会的开始时间。他要求大家坚持不懈,争取阅兵式和文艺汇演的圆满成功。王部长还特别强调了返校前学生的安全问题和心理问题,要求辅导员们尽职尽责,关注学生行为及心理动态,做好内部协调和军训收尾工作,实现军训与下一步学习阶段的全面对接。他还要求做好军训总结,为下阶段的工作奠定基础。之后,武装部王同元老师对军训新生的返回时间、方式进行了安排。各连指导员也集思广益,纷纷就本连情况发表见解。会议明确了驻训指挥部在军训后期的工作思路,气氛和谐融洽。

训练感言

一个男人的一生,就像披着铠甲的战士,只要还活着,就要战斗到底!14天,对于我们的一生只不过是短暂的一瞬,然而我看到的却是男生变成男人的方向!

这也许就是一种成长。

像一个男人一样,战斗吧!

——军训一连 保险学院 庄亦洋

抬头望月,虽然我们不再呼吸同一城市的空气,但我们头上的月亮将我们的牵挂永远连在一起。

抬头望月,虽然我们来自五湖四海齐聚在这里,但我们头上的月亮将见证我们的深情厚谊。

抬头望月,虽然我们人生中仅有14天同教官擦身而过,但我们头上的月亮又为我们之间的回忆增添一抹亮色。

抬头望月,我记得从此有你们陪伴的“一个人”的路,我记得爱将会作为我们永恒的指引。

抬头望月,中秋,透过月亮看到的是我们的成长,我们的青春。

感谢这14天的路,中秋怀感,终究是家一般的温暖……

——军训一连 保险学院 黄宇宸

认真体会并享受军训,及时反思每一天军训带给我们的收获并不断改正实现提高。利用这次契机,14天的时间足够我们重磨那把搁置了三个月之久的利剑。返校的那天,我们会用最光亮最锋利的那一面来直面我们的大学生活!

——军训一连 保险学院 杨怀飞

军队,我将终生铭记这个地方。我将铭记在这里有一种命令叫做绝对服从,有一种纪律叫做绝对严明。在这里,做事要规规矩矩,做人要堂堂正正。在这里,我学会了团结、自立。这里,是我人生的转折点。

——军训五连 国际商学院 王心怡

学生标兵

旗手感言

当旗手,感觉就像是吃柚子——要费劲地把皮一层一层掰掉,花上大把时间,才能品尝到里面那甜美的果肉。当旗手,无疑是一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是对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抗压的高强度考验。在这里,每一个动作都要一丝不苟,要让连长满意。尽管要面对“无限正步”和“扛杠”的挑战,但能够在全校师生面前一展风采,接受领导老师的检阅,这样的机会还是非常宝贵的。“梅花香自苦寒来”,要成功就必须有汗水的浇灌,相信我们14天辛勤的付出一定能给亲爱的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军训一连 保险学院 邓力恒

护旗手感言

(一)

感谢你们,我身边的战友。请容许我用“战友”称呼你们,我们共同承受了烈日、雨水、扬沙、汗水,我们共同分担痛苦,分享成长,我们共同在操场上矗立成一尊尊雕塑。感谢你们,一直严格要求我们的教官,虽然与我们平时的生活相比,这种生活很严酷,但我知道,我们离军人的标准还相差很远。你们的优秀作风就是前方的坐标。也许我们在短短的军训中无法与你们平行,但我们会向你们的标准无限靠近,体会军人的尊严,努力踢好每一个正步。站在校旗左右,我们的责任就是用自己的行动维护校旗的尊严,用整齐划一的步伐表达对贸大的热爱,用坚定的目光给成长一个满意的答复。

衷心希望阅兵式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贸大学子向校旗致敬!

——军训八连 国关学院 于昆田

(二)

正步的节奏回响在耳旁,军训的团旗飘扬在眼前。很幸运地,荣获了护旗手的称号;很幸运地,得到了严格的训练。烈日下,细雨中,我曾挥汗;灯光下,月色中,我曾洒泪。但那汗水,那泪水,都会成为我军训生活中最亮的一笔!

教官们,感谢你们的严厉教导,感谢你们贴心的叮嘱,也许在你们眼中我还不够优秀,请您不要生气,我会尽力!战友们,感谢你们的关怀,感谢我们培养的默契,军训生活即将结束,请不要伤感,战友之情会永远延续下去!

——军训八连 国关学院 李千惠

征文选录

“军旅生活 助我成才”主题征文得到了广大军训同学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利用休息、晚间学习时间认真思考、组织文章。征文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训练生活,更深化了同学们对军训与成才内在联系的思考。我们将陆续选录部分作品,今天选录的作品全文如下:

军训助我成才

歌嘹亮我们一路北上,

练刻苦磨炼意志刚强。

身挺拔显现英姿飒爽,

辈受益抛下年少轻狂。

功归来明确前进方向,

学不减品质更高更强。

——军训四连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陶相彤

同学少年,挥斥军营;青色年华,迷彩服装。

巾帼须眉,尽显英姿;训练场上,气势如虹。

军训思来苦后甜,人若立志趁年少。

人生在世多磨难,踏平坎坷是春秋。

——军训五连 国际商学院 张瀚文

忘不了,炎炎烈日下那一幅幅笔挺的身躯;

忘不了,绵绵秋雨中那一张张诚挚的面孔;

我们曾与骄阳同行,与夕日共舞;

我们曾与寒风相伴,与冷雨相随。

军训,给我们毅力,给我们独立自理能力,给我们团队精神;

军训,锻炼我们的能力,培养我们的纪律性,增强我们的国防观念。

——军训七连 保险学院 赵楚敏

浪淘沙

把酒祝西风,且共从容。红旗风鼓昌平从。更打晨暮谁与共,一抹绿容。

举杯送寒秋,奋耀征戎。宇眉投手比劲松。但怜白驹庄蝶梦,情长无穷。

——军训七连英语学院 张珞汐

红日,渐落于西山,映红了笑脸;

夜风,渐吹于山际,飘散了烦闷;

细雨,渐滴于天畔,打湿了衣襟。

然而,行走在流逝的时光中,军营中的每一天都化为记忆,留在脑海中。随着时间越来越久,那份记忆会像美酒般,越酿越香,从而成为人生一段完美的回忆。

——军训七连 英语学院 禹杭

绿色,是森林的颜色,记载多少年前祖先一跃而下的伟岸。

绿色,是鲜草的颜色,记载多少人驰骋天地间的梦想与激情。

绿色,是军营的颜色,记载多少汗水与笑声谱写的青春诗章。

娇气,是我们初来乍到时怎么也叠不好的被子。

傲气,是我们心高气傲不肯听从教官命令的脾气。

躁气,是我们心浮气躁不肯安心训练的不安分。

当我们踢起整齐铿锵的正步,

当我们已忘记了个体的存在只关心四连的荣辱,

当我们每次训练结束看到自己整洁有致的宿舍。

有一种质在流动,有一种质在飞跃。

褪去了青涩与稚嫩,风雨历练出新的刚毅的面庞。

绿色,是生命的延伸,是未来。

——军训四连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梅杰

军训掠影

军训方阵,整齐划一,英姿飒爽

军训各项目汇报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