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 新 动 态

[快讯] 贸大研究生“十八大精神”宣讲团走进太阳宫社区


发布时间: 2013-03-26    浏览次数: 次 编辑:宋勤宇 晨欢

校新闻网讯(研工部供稿)为积极响应中共教育部党委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展现我校研究生党员强烈的时代感、坚实的责任感和光荣的使命感,322日上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在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社区会议厅举办了“十八大精神及我的中国梦”宣讲会。宣讲活动由太阳宫社区党委副书记谢桂芝主持,社区党委书记胡素君出席本次活动,来自社区的50余名居民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社区党委书记胡素君首先讲话,她代表太阳宫社区全体居民向我校宣讲团成员表达了热烈欢迎,胡书记表示宣讲团的到来是太阳宫社区得到的“最高的待遇”,她还指出,要“认证听取、努力学习、扩大交流,动员太阳宫社区骨干力量建设和谐社区”。

宣讲会由来自我校五个学院共五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从社会保障、文化建设、和谐世界、民主法治和生态文明等五个专题,针对太阳宫社区老龄人口较多的特点,采取“用故事讲理论,用图片说道理”的办法,使用了视频短片、幻灯片、互动游戏等多样化的手段,形式多样、理论扎实、内容形象,引起了在场听众的热烈反响。

保险学院的卞博同学首先对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社会保障的精神进行了宣讲,结合居民养老、医疗等热点话题,阐述了关于“普惠未来”的梦想。国际经济研究院的曲辰同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百姓身边讲起,从“书香朝阳”讲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从网络文明讲到祖国文化建设,由浅入深,层层推进,阐述了祖国“文化大发展”的梦想。金融学院的李沁心同学以国际化的视野,向社区居民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外交策略的丰富内涵,突出强调了时代感与科学性,阐述了“和谐世界”的梦想。信息学院的魏华同学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法治建设的相关指示做了解读,她认为“党在百姓心中”,通过实例介绍了现阶段一系列切合民意的民主法治实现途径,阐述了坚信“社会主义民主法治”的梦想。法学院的唐玥同学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清新宜人的语言,向在场观众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美丽中国、科学发展”的战略,阐述了一个生态和谐的“绿色”之梦,赢得了在场观众的广泛共鸣。

整个宣讲活动紧密联系实际,密切结合群众所思所想,对“十八大精神”和“中国梦”做了精彩解读,努力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获得了广泛好评。宣讲活动精心设计的有奖问答、互帮互助等环节,形式新颖、内容切实,符合太阳宫社区群众的特点,会场上充满掌声与笑声,形成了“讲学相长、上下互动、共学共进”的生动场面。会后有居民表示,“贸大研究生宣讲团的到来既带来了十八大精神,也给我们带来了朝气与欢乐,丰富了大家的精神世界,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要多搞、常搞,欢迎贸大同学常来做客”。在宣讲活动结束时,胡素君书记再次表达了对宣讲团成员的欢迎和感谢,她提出,“宣讲活动意义深远,太阳宫社区也要成立社区宣讲团,展示太阳宫社区风采,实现环境宜人、治安良好、人文和谐的社区梦”。

本次宣讲活动是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的“十八大精神及我的中国梦”宣讲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在未来几周内,我校研究生宣讲团成员将继续以弘扬“十八大精神”为原则、以“我的中国梦”为指引,以学讲结合为手段,继续推动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我的中国梦”进基层、进校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持续开展好研究生“十八大精神及我的中国梦”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