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 新 动 态

[快讯] 全面推进科学发展:王玲书记出席保险学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3-04-1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张雅伦 晨欢

校新闻网讯(保险学院供稿)201347日上午,保险学院分党委举办全院教职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全面推进科学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委书记王玲出席并讲话。组织部部长黄捷、党委办公室主任马健姝,保险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场全景

组织部部长黄捷介绍了保险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变动的基本情况。保险学院原领导班子成员王稳、于海纯、李峰等相继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党政领导多年培养及保险学院大家庭全体成员的感激之情。他们表示:无论以后调任任何岗位,都会继续关注保险学院,为保险学院未来发展不懈努力,深情祝福保险学院明天更美好。

保险学院院长助理王国军教授、精算与风险管理系系主任谭英平副教授代表全院教师对王稳等曾经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保险学院领导班子的调整是为国家、学校其他部门输送优秀领导人才的需要,保险学院分党委书记、代理院长孙健谈到,感谢校党委的信任,将和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保证保险学院的发展方向,继续实现保险学院的跨越式发展。

王玲书记在讲话中谈到,保险学院从最初建院困难重重到快速发展的整个过程,用不到八年的时间创造了贸大的奇迹,保险学院的发展是一个成功的范例。王玲指出,保险学院班子的调整说明人才的重要。一个好的单位出干部,国家和学校需要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诚、既有领导才能又有专业才能的优秀人才,保险学院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培养了优秀人才,他们会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玲书记讲话

王玲书记深入分析保险学院实现快速发展的原因和今后发展的有利条件。保险学院成功发展三个重要因素:一是国家对外开放经济的发展、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和保险市场的不断扩大,为保险学科、保险专业人才发展需求创造有利条件。二是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坚韧不拔,党政一把手的战略思维能力、领导力和奉献精神是学院取得发展成就的重要保证。保险学院院长以及整个领导班子抓住了历史的机遇,圆满完成了学院发展战略。三是优秀的教师团队以及行政人员团队是保险学院发展的重要原因。学院今后发展的三个有利条件:一是党的十八大指出2020年规划目标,为保险事业发展、保险人才发展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二是王稳教授到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任职,延伸了保险学院发展的平台和路径,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习基地发展、人力资源的整合、培训和创收等等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三是振兴保险,人人有责。“众人拾柴火焰高”,一方面,学院每位教师应当充分发挥学院优良传统,为学院发展勇于担当,奉献智慧;同时,学院也要为教师发展拓展思路,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让每个人的能力得到充分展示。

王玲书记强调,目前保险学院现处于发展冲刺阶段,希望学院师生员工抓住新的历史发展机遇,凝聚智慧,在新的历史时期继续沿着建设国内一流保险学院的目标大踏步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老师们纷纷表示,王玲书记讲话,深入透彻,给保险学院教师注入了定心丸和镇静剂。将继续支持新班子工作,团结一致,尽己所能,认真履职,搞好教学科研工作,继续为保险学院新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