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 新 动 态

[快讯] 提高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建设 中层干部专题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3-05-27    浏览次数: 次 编辑:湘宁

提高党性修养 加强作风建设

我校召开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专题培训会

校新闻网讯(记者 马进 摄影 张玉君)为深入学习研究和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524日下午,我校党委于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召开全体中层干部培训会,特邀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张荣臣作题为“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战略任务”的主题报告。校党委书记王玲等校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杨逢华主持。

张荣臣在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的基础性研究和专题教学方面颇有建树。他以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丰富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报告围绕历史、现实、对策三个方面,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党的作风建设的历史发展。二是党的作风建设的现实状况。三是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是共产党人的永恒课题。

张荣臣强调提高党性修养、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要将党性上升到阶级性来认识,想问题、做事情不能从个人利益出发,而应该从阶级的最高利益出发。他还提出要将党的作风建设放在历史的纬度、历史的场景中体会。张荣臣教授联系历史、着眼现实,深入阐释了毛泽东关于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理论。回顾历史后,张荣臣认为党的作风建设必须依靠制度建设。张荣臣指出,必须认识到十八大召开体现党的新作风、新气象,十八大在历史纬度、现实意义上的划时代意义。

张荣臣分析了党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状况,他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端正态度,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张荣臣提出必须认清制度建设与党性修养的关系,他认为制度建设是关键,党性修养才是根本。他表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树立信仰、坚守底线,从自身出发,将提高党性修养落实到实处。

张荣臣表示,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把追求远大理想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把民主和集中结合起来;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民,把对上级负责和对人民负责结合起来;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要坚定不移反对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严明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张荣臣教授幽默生动的语言、内容充实的报告引发全场阵阵笑声和掌声。

杨逢华副书记在总结时表示,张荣臣的精彩报告对我校中层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建设具有极高的指导意义,广大领导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要求自身,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加强党性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