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最 新 动 态

[快讯] “十八大精神进校园”研究生宣讲活动正式开启


发布时间: 2013-05-15    浏览次数: 次 编辑:乔雪竹

“十八大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正式开启

校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孟一) 为了进一步深化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强化对中国梦的认同,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引导广大研究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2013510日晚,“十八大精神暨我的中国梦主题宣讲活动学院行”活动在英语学院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承接“十八大精神进社区”的东风,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在结合当代研究生的工作实际的基础上展开宣讲。活动由宣讲团团长金曦主持,党委研工部李孟一老师等出席本次活动,英语学院近五十名研究生同学参与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团主讲嘉宾由上一阶段“十八大精神进社区”中的宣讲团队中择优遴选组建而成,此次宣讲,他们分别从“中国梦的时代内涵”、“开放经济”、“行政体制改革”、“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入手,结合“十八大精神”的基本内涵和中国梦的具体实践,根据英语学院研究生较强的时代性和国际性的特点,采取了“以国际为背景、以时代为特色、以中国现实为导向”的宣讲办法,宣讲综合使用了视频短片、幻灯片、互动游戏等多样化的手段,理论扎实、内容形象,赢得在座听众的热烈掌声和热烈讨论。同时,本次宣讲活动采用了座谈会的方式开展,将中国梦的现实性、十八大精神的时代性,用座谈会的学术讨论方式进行宣讲和讨论,赢得了广大研究生的积极认同,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宣讲团成员

宣讲活动的主持人金曦同学,首先对“十八大精神”与中国梦的时代内涵做了阐述,通过对我党四代领导集体理论创新的介绍,对中国梦底蕴的理解,表达了中国梦与时俱进的时代感;吴明晰同学对十八大中关于“以改革促开放”做了精彩解读,她从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中探讨祖国综合国力的发展,并以国际化的视野,分析了中国梦的实现需要高素质人才的参与和书写;王伟强同学以“行政体制改革”为切入点,向在座观众介绍了行政体制改革的意义、措施和任务,并通过“大部制”、“行政审批改革”等生动的例子表达了“和谐中国”的梦想。曲辰同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从大家身边讲起,从“书香朝阳”讲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从网络文明讲到祖国文化建设,由浅入深,层层推进,阐述了祖国“文化大发展”的梦想。最后,尤楠同学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清新宜人的风格,向在场观众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关于“美丽中国、科学发展”的具体举措,阐述了一个生态和谐的“绿色”之梦,赢得了在场同学的广泛共鸣。

研究生现场提问、交流

会后,李孟一老师对宣讲活动做了精彩点评。她首先对宣讲团成员精彩的宣讲表达了积极认可,并对在座其他同学的给予了新的鼓励。她指出“贸大研究生要在政治方面给自己更高的要求,要以宣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对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的深入学习”。

本次宣讲活动紧密联系实际,贴近研究生的生活,对“十八大精神”和“中国梦”做了精彩解读。作为“十八大精神进校园”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深刻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群体在开展“十八大精神”与“中国梦”学习上的高度自觉性和主动性。在未来几周内,我校宣讲团成员将以弘扬“十八大精神”为原则、以“实干兴邦”为指引,以“学讲结合”为手段,不断将“十八大精神与中国梦”活动的热潮在各学院中传递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