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专题

[活动] 我校举办雷锋系列电影展播


发布时间: 2012-03-03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姚贤淑 晨欢

校新闻网讯(记者 姚贤淑)32日晚6:30,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雷锋系列电影展播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播放了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拍摄的电影《雷锋》。

故事片讲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我国正处于困难时期。雷锋作为一名平凡而伟大的解放军战士,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不为名利、不计个人得失,把一切出发点都围绕在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上。去劳动现场做义务劳动、风雨中护送老大娘回家、为灾区捐款(而自己破旧的袜子补了又补)、替战友为家里寄钱。在一次意外的事故中,雷锋不幸殉职牺牲,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

电影《雷锋》剧照1

《雷锋》剧照2

虽然正值周五周末晚上,但也有不少同学观看了电影。一同学表示,观看电影《雷锋》让他进一步地体会并学习到雷锋吃苦耐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他认为,时至今日,这种精神仍然在深深地影响着人们,引领着正确的社会价值观,有利于社会的和谐发展。承办此次活动的校学生会侯同学表示,我校举办展播雷锋系列电影活动,是为了向中外学生宣传真实、完整的雷锋形象,鼓励学生正确认识新时期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同时,以雷锋相关题材电影为背景,鞭策中外学子以雷锋精神为指向,积极发扬爱党爱国、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勤俭节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念。

随着学习雷锋活动的不断深化和精神文明需求逐步提高,雷锋的真实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还原和诠释,并通过图书资料、影视作品、辩论赛、文化沙龙、座谈会等一系列活动广泛宣传,对雷锋精神融入大众生活产生了重要作用。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