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专题

[特稿] 我校举行学雷锋主题日系列活动:“给老外讲雷锋故事”


发布时间: 2012-03-04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晨欢

“给老外讲雷锋的故事”

校新闻网讯(记者 孙磊)32日下午3:00,我校学雷锋主题日系列活动“给老外讲雷锋故事”国际文化沙龙在求真楼一层留学生自习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王玲出席沙龙并讲话。学工部、校团委、国际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现场,中外学生自由交流,共同探讨雷锋精神和中外志愿服务精神的异同。

王玲书记:弘扬雷锋精神 要让“学雷锋”常态化

王玲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雷锋精神历经五十多年,对当今社会发展依然有不可忽视的作用。育人先育德,育德先育魂。大学生光有知识和技能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人,做人必须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也不是一场政治运动,是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是知行合一,必须注意发挥大学生主体作用。如果生活中每个人都尽力帮助他人,那么社会就能进步,国家就会和谐。我校通过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不只在3月学雷锋,更是要让“学雷锋”常态化。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努力弘扬雷锋精神,并为其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

中外学子互动交流 共同探讨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沙龙上,王玲书记和老师们同中外学子一起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为留学生代表们发放雷锋帽和纪念水杯电影片段《雷锋的故事》讲述了雷锋同志带病在工地义务劳动的故事。透过荧屏,中外学生直观感受到雷锋同志对祖国的奉献和热情;学生们用自编自演、简单易懂的小话剧生动形象地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体现了一代共产主义战士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伟大品质。

在互动环节,黑人学生尼特说,自己对雷锋早有耳闻。在他眼中,中国的雷锋就相当于美国的“超人”,都是热心正义的化身。中国学生表示,弘扬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能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更美好。文化沙龙用多样的形式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雷锋生平,感受雷锋精神,用独特的方式使中外学生寓教于乐。

据悉,国际文化沙龙作为我校中外学生交流的平台之一,致力于依托文化的力量和多样化的形式,助贸大学子开拓国际视野,增强人文底蕴。此次由校团委和国际学院主办,校学生会、留学生会承办的“给老外讲雷锋故事”的活动,是我校纪念雷锋逝世50周年“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贸大先锋”系列活动之一。中外学生共同探讨中外志愿精神的异同,促进国际学生了解雷锋以及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此加深对中外学生价值观的理解,更进一步地了解彼此的文化,更深刻地体会各国社会文化,同时在此过程中认识并学习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