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专题

[特稿] 一骑一圈行北京 一点一滴学雷锋


发布时间: 2012-03-05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庄妍

校新闻网讯(记者 庄妍) 2012年是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为进一步深入理解雷锋“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由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委员会主办,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蚂蚁车协、爱心社、北京市东直门敬老院协办的弘扬雷锋精神主题活动于34日举行。本次活动以“一骑一圈行北京,一点一滴学雷锋”为主题,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经过半天骑行,分别在地坛公园等地进行了学雷锋的宣传和爱心活动。

车队出发

中午12:30,来自国际关系学院、中文学院与蚂蚁车协的学生组成的志愿者车队准时从校园出发。志愿者的自行车上统一插着学雷锋活动的口号和旗帜,迎风飘扬的旗子和整齐的车队颇有气势。

学雷锋活动的第一站是地坛公园。下午一点,车行队伍到达地坛公园开展第一项活动。志愿者们拉开横幅,邀请行人在上面签名。地坛公园外并非人潮涌动,但路过的行人都会驻足,结伴的老人、带着孩子的父母、附近的工作人员、拖着行李箱的异国人纷纷拿起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小朋友一笔一划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志愿者车队

天气渐冷,志愿者们冒着清冷的风在14:00到达了国子监宣传点。红墙碧瓦之下,写着“学雷锋之精神,树社会之新风,显中华之美德,耀中国之盛兴”的大红横幅吸引着不断路过的行人。陆陆续续,横幅上越来越密集地出现了来个各方陌生人的名字,他们用这样的方式表明自己对学雷锋活动的支持。

老外也来签名

车队骑行

经过一个小时的骑行,车行队伍到达了本次学雷锋活动的最后一站——朝阳区东直门敬老院。此时,敬老院的老人们早已在活动厅里等待,看到充满活力的学生们到来,老人们都表示出热烈的欢迎。在敬老院赵阿姨的带领下,老人们和志愿者首先齐唱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学习雷锋不止是说说,更要从心里体会。大学生们更要加深自己对雷锋事迹的了解和体会。”老人们说道。

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

小小的活动厅因为志愿者的到来而更显热闹。国际关系学院的张明情生动的情境表演《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引发了大家连连笑声,《走进新世纪》、《五星红旗》,一曲接一曲让老人们感叹“唱得太好了!”敬老院里老人们也同样多才多艺。四位年近八十的奶奶们合力给大家表演了一段“三句半”,弘扬“爱国,创新,包容,厚德”的北京精神。精神矍铄的老人们说着自创的山东快书,充满朝气的学生们跳着家乡的舞蹈,短短一个多小时的时光,敬老院洋溢着温暖和欢笑。

老人们表演节目

敬老院赵阿姨告诉记者,她很高兴对外经贸大学的志愿者能够长期到敬老院进行各种活动。她认为这样的定期活动不仅可以丰富老人们的生活,还可以让学生的活力与老人的热情相互影响,相互促进,老少之间的交流也是一种新老传承的过程。“用句时髦的话来说,这样很给力!”

国际关系学院志愿服务团团长李千惠说:“本次‘一骑一圈行北京,一点一滴学雷锋’活动,不仅能增强体魄,而且能让参加的同学通过实践更好地体会到雷锋精神。”国际关系学院的王书畅在与敬老院的老人们交流后感到:“在今天的活动中,无论是到敬老院做志愿活动的小学生,还是老人们之间的和谐与关爱,都深深感染了我们。学雷锋的实质是去真正体会其中的含义,就像在我们唱红歌的时候也要真正体会歌词的内容。”

夕阳西下,伴着傍晚的余晖,志愿者车队于18:00回到了校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合影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