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活动专题

[快讯] 弘扬雷锋精神 法学院志愿服务进社区


发布时间: 2012-03-06 00:00    浏览次数: 次   编辑: 晨欢 刘俊

校新闻网讯(法学院供稿)为弘扬和彰显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学院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分别于3月2日,3日组织由法学院志愿团、法学院学生会和法学院研究生会共同组成的志愿团前往明光村社区和太阳宫十字口社区进行志愿服务。

学习雷锋好榜样 树立核心价值观

3月2日,我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道德楷模”学雷锋主题活动日,这天早晨9点,法学院志愿者冒着小雪来到海淀区明光村社区,受到了社区工作者和居民的热烈欢迎。从布置宣传横幅、摆设服务展台,到发放宣传手册、环保用品,再到测量血压、帮助居民修理自行车,处处都闪动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路过的社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并对大学生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的热情服务称赞不已。活动持续到中午11点,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对法学院的志愿者表示感谢并亲切合影留念。

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法律知识

3月3日,志愿者们来到太阳宫十字口社区进行志愿服务。本次志愿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志愿者们首先面向全体社区人民开展《生活与法》图书的法律咨询。社区人民积极参与,纷纷提出与实际生活息息相关的民事法律问题。活动中,志愿者们把校园里的知识运用到生活实践中,既达到了宣传与普及法律知识的目的,也对法律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志愿者们帮助社区人民对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彻底的清洁。清除绿化带的垃圾,消灭墙壁小广告,志愿者们干得热火朝天。学生们充分发扬雷锋奉献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敢于吃苦的精神风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